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涉农车辆定点发运 驾乘人员闭环管理

江苏东台:特别举措保障上海蔬菜供应 

2022年03月28日14: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满载着东台优质农产品的大货车去往上海。刘进涛摄

3月27日下午3时40分,沈海高速东台出口南侧一公里新建的涉农车辆集中转运场内,7辆满载着东台优质农产品的大货车缓缓驶出,即将去往上海。车前,“东台菜篮子 直供大上海”10个红色大字分外显目。

近年来,江苏东台市全力打造上海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每天销往上海各类农副产品达2000多吨,每年对沪农产品销售达120亿多元,发挥着“上海菜篮子”的作用。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东台与上海携手抗疫,畅通东台农产品与上海的绿色通道,实行集中转运,闭环管理,保障物资供应。

东台新建涉农车辆集中转运场,分设外来车辆消毒区和外发车辆消毒区两个管控区。东台高速出口发放涉农车辆绿色通行证,一车一证,统一编号,溯源管理。各镇区抽调农业农村、交通、公安、卫健等精干人员,驻点办公通力协作。重点加强驾乘人员的管理,实行驾驶员 AB 岗制,A岗负责农副产品外运上海,B岗负责市域内涉农车辆驾驶,AB 岗均按疫情防控要求实行严格的闭环管理。疫情当下,重点保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蔬菜经营大户的产品外销。

当日发往上海的优质农产品,包含蔬菜、肉制品、禽产品、鸡蛋等,发往地既有闵行、浦东等地大型超市和农产品专营公司,又有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董宣 蔡凤军 张一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