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市老山林場消防專業隊獲2022年“全國工人先鋒號”

2022年04月28日21:5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市老山林場消防專業隊。浦口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4月28日電 (楊維瓊)28日,中華全國總工會發布《關於表彰2022年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的決定》,南京市老山林場消防專業隊榮獲“全國工人先鋒號”稱號。

老山林場消防專業隊自2004年組建以來,從小到大,從半專業化到專業化,共扑救或參與扑救江寧橫山、牛首山大火及浦口區轄區內各種大小火情200余次,並多次參加暴雪天氣道路保障、應急救援工作。其中,2020年1月、2022年1月聯合區人武部、城市消防、駐地部隊以及相關街道,成功開展了“浦口區老山森林防火實戰化綜合演練”﹔2020年12月,順利完成“南京市浦口區——滁州市南譙區”跨區域森林扑火應急演練﹔2021年10月,參加浦口區地震應急救援暨災后轉移安置演練,並順利完成演練老山段山體滑坡現場應急救援任務。

此外,老山林場消防專業隊積極參與行業各級單位舉辦的技能比武,先后獲得江蘇省森林消防技能競賽一等獎兩次、南京市森林消防專業隊技能競賽一等獎六次、二等獎七次﹔隊伍先后被評為區、市、省級“工人先鋒號”稱號﹔獲得“江蘇省2013-2016年度森林防火先進單位”稱號。

據悉,下一步,老山林場消防專業隊將繼續深化隊員思想政治素質、提高隊員業務技能水平,培養成一支具有一流素質、創造一流工作、提供一流服務、取得一流業績的團隊。憑借過硬的技術和無私地堅守,秉承著“飛檐走壁、使命必達”的信念,在老山這片綠色林海中構建一道鋼鐵長城,守護萬家燈火。

(責編:楊維瓊、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