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提升救助能力 南京市雨花台区城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21年07月16日21: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培训现场。雨花台城管供图

城管执法人员的工作大多要直接面对市民群众,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可以对遭遇中暑、触电、意外伤害、心跳暂停等紧急情况的市民群众及时展开急救,尽量避免意外的发生。

为有效提高城管执法人员防灾避险、救助市民能力,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区红十字会联合组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成立区城管执法大队应急救护志愿者队伍,并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邀请雨花台区红十字会急救专家进行授课,专家通过图片及文字讲解,针对执法过程和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如中暑、电击伤、溺水、气道梗阻等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情况,围绕现场急救的注意事项和急救原则,重点对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大家运用正确的方式方法和规范流程进行现场急救。同时,专家结合急救道具就急救部位、手法、力度、要领等进行现场示范,以互动的方式邀请执法人员进行操作练习,使大家实地感受急救过程并掌握基本操作技能。执法人员纷纷踊跃参与,体验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自动体外除颤仪等技能及设备的操作方法和操作流程,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收效明显。培训结束后,所有参加培训执法人员纳入大队应急救护志愿者队伍,以形成城管系统应急救护合力,确保应急救护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这一次的培训收获颇多,作为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在日常工作或生活中,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我们可以用现在所学的应急救护技能去救助生命,这将会是非常有意义的事!”一名参训执法人员有感而发。

据了解,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是雨花台区城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提升了城管执法人员的应急救护能力与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使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和日常生活中,遇到意外伤害人员时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自救互救,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雨花台区城管执法大队将以此次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组建为契机,切实担负起责任,严格按照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要求建设与管理,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持续提升执法队伍的应急救护水平,为构建和谐平安新雨花作出积极贡献。(谢逸伦)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