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泗陽:志願服務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29日15:1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黨員志願者服務隊參與疫情防控。泗陽煙草供圖

在“五一”假期來臨之際,江蘇省泗陽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的干部職工們積極響應地方政府號召,迅速組建疫情防控黨員志願服務隊,全力配合當地疫情防控工作。

“阿姨,請您前后保持兩米的距離,把口罩戴好,按照標識間隔排好隊。”“小朋友,你的家長有沒有提前幫你預約宿康寶,我來幫你操作。”4月28日凌晨3點,泗陽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15名黨員志願者在泗水人家小區與社區工作人員一起參與核酸檢測工作。為了不影響居民的工作學習生活,黨員志願者們凌晨3點集結,搭棚子、貼標識、做防護,做好防疫准備工作后,召集居民有序排隊檢測。從凌晨3點一直到中午12點,連續服務9個小時。

志願者在小區門口為居民進行掃碼登記。泗陽煙草供圖

“先生,請您展示一下健康碼和行程碼,手機號是多少,我們需要登記一下。”在社區門口,黨員志願者們為每一位進出小區的居民進行掃碼登記。

此外,泗陽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還向泗水人家小區捐贈了包含醫用消毒酒精、醫用外科口罩、防護服等在內的防疫物資,幫助社區開展日常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泗陽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已累計派出志願者40余名,參與泗陽縣各社區防疫工作。(張凱悅)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