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镇江烟草物流中心:昼夜不歇 配送速度暖人心

2022年04月18日18: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扬中市解封后物流中心配送发车现场。 镇江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4月17日清晨6点,在最后一次检查后,镇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送货队向着扬中市有序驶去。“你们送的真及时呢,我店里的库存早就告急了。”在扬中市全域解除管控管理后,送货员将货品送达至扬中市零售户手中。

自3月31日起,扬中市逐步实行区域封控。扬中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连夜召开部署会,与疫情防控部门对接,严格落实解封后物流送货等相关工作人员的排查管理等工作。在地方邮政部门的协助下,取得了25张扬中解封后缓冲期的运输通行证。同时,扬中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运用微信企业群等信息化手段,了解2750余名零售户的订货、资金、送货等情况,做到在线回应客户疑问、消除客户疑虑、增强客户信心。

此外,镇江市卷烟物流配送中心也积极作为,一方面主动与扬中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联系,掌握当前零售户的库存状态等具体情况,另一方面密切关注扬中市疫情动态,提前为解封后的配送工作做好准备。“每天睁眼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公众号查询扬中最新疫情政策和道路情况”,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受疫情管控影响,不少零售户的接货地点发生了变化,物流中心逐户核对零售户接货地点,重新优化配送线路,形成了15条送货保障线路。

“装卸货都要戴口罩,人员车辆都要消毒。这套流程下来,我们要比过往多花一倍时间。”为加速分拣装卸,物流中心储配部经成立特别工作小组,在解封后第一天,加班加点地检查质量和打包情况,完成42车次货品装车。在解封后的第一天,进入扬中的主干道到处排起了长龙,面对连续“涌”来的配送需求,物流中心派出全部24辆车,并准备了3辆备用车,按照15条线路分两个批次配送,确保零售户应接尽接。

4月17日当晚11点左右,配送人员基本完成了配送工作。“扬中城里亮过相,乡间小路歌过唱,疫情过后已无恙,配送男儿个个棒。”一位53岁的送货员在结束配送后写了这样一首小诗。(郭菲菲)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