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興化:“水鄉興鋒工作團”激發黨建“最強引擎”

2022年04月29日19:3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全面啟動‘水鄉興鋒工作團’,充分激發黨的建設這個‘最強引擎’,為建設生態品質優良、生態經濟活躍的新時代魚米之鄉提供堅強政治保障。”近日,江蘇興化市召開全市黨建工作會議,興化市委書記方捷在會上發出了組建“水鄉興鋒工作團”的動員令。按照工作方案,“水鄉興鋒工作團”將開展“十支隊伍抓振興、百名書記走基層、千名干部連民心、萬名興鋒解難題”系列活動。

“水鄉興鋒工作團”由該市分管農業農村工作的市委副書記任總政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任總隊長,組建一批鄉村振興工作隊,全脫產工作3年,進駐鄉鎮(街道),全力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在基層落地見效。工作團將圍繞“助力轉型、振興鄉村”“轉變作風、強化擔當”“排解民憂、促進和諧”“固本提質、筑牢堡壘”的目標要求,按照全市城鄉基層黨組織建設專項整頓方案要求,扎實做好集中走訪、自查核查、問題整頓、興辦實事等工作,健全聯系服務群眾常態化長效化工作機制。通過設立“固定走訪日”,採取對前期走訪不夠深入的進行“補課訪”、對原走訪對象進行“專題訪”、對前期問題訴求較多的進行“回頭訪”、對特殊群體進行“重點訪”等方式,跟蹤督促反饋問題落實情況,及時掌握群眾新需求、回應群眾新關切,將走訪跟蹤融入日常、做在經常。

聚焦思想理論武裝和基層組織提升,“水鄉興鋒工作團”將開展進村居、進農戶、進田間、進企業“四進”行動,採取集中領學、交流促學、分片講學、上門送學、結對助學等方式,推動黨的創新理論、疫情防控知識、惠企便民政策、創業就業信息等“飛入尋常百姓家”。同時,深入實施以“百名黨委(黨組、工委)書記挂鉤百個經濟發展重點村、百名黨委(黨組、工委)委員領辦百件集體經濟發展項目”和培育“名村、名書記”為主要內容的“雙百雙名”工程,真正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鄉村振興的發展動能、治理效能。

為強化督促指導,興化市將“十百千萬”活動開展情況作為今年綜合考核、全市基層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的重要內容。興化市委組織部將牽頭成立專項督導組,加強全程督導、隨機檢查,發現問題當場指出、責令整改,對重視不夠、組織不力、成效不顯的“水鄉興鋒工作團”成員單位或鄉鎮(街道)有關責任人進行約談,確保活動開展不走過場、不出偏差、取得實效。(范萌 新萱 張玉峰)

(責編:楊維瓊、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