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兴化通报疫情防控典型案例 12名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擅自外出

2022年03月09日19: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泰州3月9日电 (张玉峰)近日,江苏兴化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在当地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和综合执法检查。3月9日,兴化通报了4起疫情防控典型案例。

喜来居酒店工作人员未如实登记旅客住宿信息案。3月7日下午,兴化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在疫情防控检查中发现,王某、韩某3月7日入住喜来居酒店,前台工作人员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未对其测体温,未查验其行程码,未将其身份信息上传公安旅客信息系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六条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该工作人员作出罚款500元的处罚。

兴化市捌零玖零网吧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案。3月3日,兴化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向兴化市捌零玖零网吧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捌零玖零网吧未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还存在涉嫌接纳未成年人的行为,拟给予当事人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4000元的行政处罚。

兴化市荣楼饭店安排无有效健康证明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案。3月8日,兴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兴化市荣楼饭店未能履行疫情防控义务,经营场所消毒记录不完善,部分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对进入场所的部分人员未进行测温扫码。同时检查发现一名从业人员未取得有效的健康证明。检查人员现场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于当日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六项之规定,市市场监管局拟责令其改正,并给予警告,同时要求该饭店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兴化市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违反规定擅自外出案。近期,市防控办发现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擅自外出人员12名,市公安局已按照相关规定给予教育训诫。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