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兴化748家规上重点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022年02月19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月16日上午9时,江苏兴化市大垛镇奋杰有色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四个车间全线复工复产。“103名员工,一个也不少!”该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工人满员、订单充足,加之市、镇激励政策,相信今年企业会发展得更好。”据兴化市工信局统计,截至2月16日,兴化市701家规上企业、47家重点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奋杰有色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大垛镇重点企业。2021年该公司开票销售达8亿元、纳税980多万元。这家公司员工大半在市外及外省。为促进节后复工复产,大垛镇派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担任驻厂服务员,提前和企业对接市外员工核酸检测等疫情防范事宜,并向企业介绍兴化市政府新出台的《兴化市工业经济、开放型经济奖励实施办法》。“今年,公司发展目标是开票销售10亿元,对照政策‘大礼包’,完成目标任务将获得30万元奖励,我们志在必得。”企业负责人说。

为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发展开放型经济,兴化市政府在春节前出台《兴化市工业经济、开放型经济奖励实施办法》。与之前相关激励政策相比,该实施办法突出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导向,降低了技改投资奖励门槛,同时加大了奖补力度。如设备投资上,按投资额5%至9%奖励;对当年入库税金首次达到1.5亿元、1亿元、5000万元、3000万元、1000万元和500万元的企业,分别给予企业经营层一次性奖励260万元至20万元;对工业开票销售增量贡献分档奖励;对当年开票销售收入、入库税金两项指标增幅均达20%以上、30%以上、40%以上的成长型企业,分别给予企业经营层一次性奖励。

为推动节后复工复产、实现“开门红”,春节前,兴化市召开工业生产会议,要求各乡镇、园区将《兴化市工业经济、开放型经济奖励实施办法》作为新年“大礼包”转达给企业。正月初九,兴化市召开工业经济“开门红”会议,谋划“开门红”并做好要素保障。与此同时,兴化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队走访兴化经济开发区、兴化高新区、城南工业园、城东工业园及城北工业园,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共谋发展。

“我们争取今年实现纳税突破1000万元的目标,为地方发展多作贡献。”位于城东工业园的兴东铸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兴宣 张玉峰)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