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徐州睢寧:市縣聯動確保疫情期間醫廢應急處置安全

2022年04月29日20:1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轉運醫療廢物。孫蔓攝

人民網徐州4月29日電 本輪疫情暴發以來,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醫廢處置專班以醫療廢物收集、運送、處置為重點,深入一線督促指導睢寧縣疫情防控指揮部醫廢處置專班、醫廢處置單位制定相應的工作預案,市縣聯動協作確保醫廢處置安全。

4月15日至28日,市縣共出動執法人員336人次,執法車輛140台次,檢查醫療機構(含集中隔離救治點)、封控區、管控區、睢寧寶源新能源發電有限公司處置車間、城鎮污水處理廠、援睢醫療駐地酒店等單位共1000余家次。

“請把縣中醫院醫療污水處理實時情況調出來,我們來查看下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這個醫院的醫療污水處理設施的運行情況。” 4月23日,睢寧生態環境局執法工作人員與徐州市生態環境信息平台的工作人員對睢寧縣中醫院的病毒廢水處理情況實施遠程實時全過程監控。嚴管醫廢處置過程無死角,線上線下同步。在線上,通過微信、在線監控平台、電話等多種方式,對醫廢處置進行密集調度,統籌推進睢寧全縣醫廢處置工作,做到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同步展開,同步督導落實。

線下,嚴控嚴管,確保醫廢處置無死角。4月26日,徐州市生態環境局主要負責人帶隊,對睢寧縣域內相關醫院和醫學觀察隔離點進行再次檢查。同時,為全面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睢寧生態環境局每天派出5個組,十余名執法人員,利用無人機對主城區封控區進行飛行檢查,4月23日以來共發現問題98個,均已現場督導整改。目前已征集各方醫廢轉運車輛16台,負責轉運3個街道封控區、隔離點、歸集點、醫療機構及各鎮醫療機構、歸集點的醫廢轉運工作。15個鄉鎮封控區醫廢,由鎮醫廢車輛轉運至轄區衛生院,之后由縣醫廢處置專班統一轉運處置。自4月15日以來,共處置醫廢214.22噸。

通過生態環境系統內部征集部分防疫物資,在督導指導的過程,根據相關點位需要進行應急物資發放。截止目前,共獲得徐州市生態環境局、新沂生態環境局、銅山生態環境局捐贈防疫若干,第一時間發放醫療廢物包裝袋2.5萬個、醫廢垃圾桶900個、消毒液600桶至各個點位,助力睢寧全力打好醫廢應急處置“阻擊戰”。(顧士剛 孫蔓) 

(責編:楊維瓊、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