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疫情一覽|3市有新增 泰州靖江高三學生開展線上教學

(5月1日0時至5月2日10時)

2022年05月02日14: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5月1日,江蘇全省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新增16例無症狀感染者,涉及徐州、泰州、揚州3地。目前全省共有中風險地區4個,其中蘇州昆山市2個,徐州睢寧縣2個。5月1日,泰州靖江市發布通告,全市高三年級學生5月1日至4日開展線上教學,計劃5月5日起實施集中封閉管理。

本土新增

5月1日0時至24時

江蘇無新增本土確診,新增16例無症狀:

徐州:新增4例無症狀

泰州:新增7例無症狀(在靖江市發現)

揚州:新增5例無症狀

風險地區

徐州:2個中風險地區(景湖小區一期4號樓,李岳小區小區18號樓)

蘇州:2個中風險地區(昆山市通湖路公園壹號13幢,昆山市中山路假日花苑3幢、4幢)

防控措施

5月1日10:00-5月2日10:00

蘇州:乘地鐵需登記場所碼,4號線花港站恢復運營

自5月1日起,乘客進入蘇州軌道交通車站時,需主動登記場所碼。同時,蘇州軌道交通4號線花港站恢復運營服務,2/4號線蘇州火車站仍暫停運營服務。

南通:崇川區調整防控區域,崇川區、海門區、蘇錫通園區、通州灣示范區開展核酸檢測

5月1日,南通崇川區新城橋街道城南新村21幢、陳橋街道天和景居13幢解除封控區管理。新城橋街道城南新村18幢、19幢、20幢、22幢、23幢、25幢、27幢及南靈幼兒園﹔陳橋街道天和景居小區解除管控區管理。

5月2日7:00至11:30,南通崇川開展全區教育系統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5月2日7:00至13:00,南通海門區開展第十三輪全員核酸檢測。5月2日,蘇錫通園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5月2日7:30至14:00,通州灣示范區開展第十輪全員核酸檢測。

鹽城:發布助力服務業10條紓困措施

鹽城聚焦服務業相關領域困難行業,制定10條紓困措施,包括擴大稅費減征范圍、暫免部分行業稅收、保障融資持續穩定、提高對受困人群的金融服務質效等。

揚州:主城區開展區域核酸檢測

5月2日上午7:00開始,揚州開展主城區第二輪區域核酸檢測,檢測范圍為邗江區、廣陵區、經濟技術開發區、生態科技新城、蜀岡—瘦西湖風景名勝區全體在揚人員,包括常住人口、暫住人口、流動人口、外籍人員等。

泰州:靖江市增設封控區和管控區,高三學生開展線上教學

自5月1日起,泰州靖江市將孤山鎮山東村錢家埭老三組、老四組,城北園區北二環以北、東興北路以東、新三路北側企業北圍牆以南、十圩港以西區域,劃定為封控區。將孤山鎮山東村封控區以外的其他區域,城北園區北二環以北、東興北路以東、新二路以南、十圩港以西區域,劃定為管控區。

自5月2日起,泰州靖江市將靖城街道城西社區朱家場區域,城南辦事處中鼎花苑6號樓,劃定為封控區。將孤山鎮、城南辦事處除封控區以外區域,全部劃定為管控區。

5月1日,泰州靖江市發布通告,全市所有村(社區)、小區實行臨時封閉式管理,原則上僅保留1個出入口,工作人員24小時值守。全市高三年級學生5月1日至4日開展線上教學,計劃5月5日起實施集中封閉管理。其他年級學生開展線上教學。有就醫就學等特殊情況需要離靖的,由村(社區)出具証明,憑24小時核酸陰性証明通行。

自5月2日0時起,靖江工業企業具備全封閉管理條件的,經屬地審批同意后可實行閉環運行,其余企業一律停工停產。

防疫通報

無錫:通報4起違反防疫規定行為

4月28日,新吳公安分局坊前派出所在清查過程中發現轄區雲木園全屋定制門店未按規定申領張貼“門鈴碼”。目前,該店負責人已被依法予以行政處罰。

4月28日,新吳公安分局鴻聲派出所在清查過程中發現轄區絕味鴨脖店未按規定執行“門鈴碼”通行驗証要求。目前,該店負責人已被依法予以行政處罰。

4月27日,梁溪公安分局黃巷派出所會同相關部門開展聯合行動中,發現轄區4家餐飲店未落實進入人員“門鈴碼”通行驗証措施。涉事場所均已被責令暫停營業。

4月26日晚,市民蔡某在居家健康監測期間私自外出,掃“門鈴碼”顯示紅色警示標志,被梁溪公安分局清名橋派出所查獲。蔡某被依法予以行政處罰。

防疫會議

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看望慰問援蘇州醫療隊

5月1日,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走訪慰問援蘇州核酸採樣醫療隊,向大力支援蘇州的各兄弟城市和奮戰一線的醫務人員致以崇高敬意和親切慰問,並送上節日問候。他指出,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抓細抓實各項防控舉措,全力鞏固疫情防控良好局面,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無錫市委書記杜小剛: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決筑牢疫情防控防線,守牢安全發展底線

5月1日上午,無錫市委書記杜小剛來到貨車營地、隔離酒店、高速道口、建筑工地、商業綜合體、公交站點、派出所等地,檢查節日期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等工作,看望慰問一線防疫人員等堅守崗位的勞動者,下午召開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節日值守等工作視頻點調會,部署重點工作。他強調,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決筑牢疫情防控防線,守牢安全發展底線。

常州市委書記陳金虎檢查指導“五一”假期相關工作並慰問一線勞動者

1日上午,常州市委書記陳金虎赴核酸檢測、社區服務、交通卡口和企業生產一線開展走訪慰問,向全市堅守崗位的勞動者致以節日的慰問和誠摯的敬意,強調全市上下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與安全,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從嚴從細從實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社會穩定等各項工作,切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奮力實現“兩手抓、兩戰贏”。

揚州市委書記張寶娟檢查節日期間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物資保供工作

5月1日上午,揚州市委書記張寶娟深入重點行業、重點場所檢查節日期間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物資保供工作。她強調,要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壓緊壓實責任鏈條,深入細致排查消除風險隱患,統籌抓好節日期間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市場保供各項工作,堅決筑牢疫情防線、守牢安全底線,確保人民群眾平安祥和過節,保障社會大局安全穩定。

5月1日下午,張寶娟前往儀征市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黨員干部和工作人員,並主持召開會議聽取儀征疫情處置情況匯報,研究下一步應對處置工作。她要求要全力抓好儀征疫情處置工作,盡銳出戰、以快制快,堅決干淨徹底打贏這場疫情殲滅戰。

連雲港市委書記方偉檢查節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產工作

“五一”國際勞動節當天,連雲港市委書記方偉到海州區檢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產工作。他強調,要細之又細、嚴之又嚴落實各項舉措,推動企業滿工滿產、服務業加快恢復,確保城市運行安全有序、人民群眾祥和過節、經濟發展穩健向好。

宿遷市委書記王昊帶隊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

5月1日,宿遷市委書記王昊帶領市交通運輸局、市工信局、市衛健委等有關單位負責同志,深入交通卡點、企業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看望慰問堅守在一線的值班人員,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奮戰在全市各個工作崗位上的廣大勞動者致以節日祝福。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從嚴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企業生產,確保“五一”假期平安穩定祥和。

5月1日上午,宿遷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忠偉帶領市直相關部門負責同志,深入企業、建筑工地和商場等地,檢查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並親切看望慰問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的勞動者。他強調,要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刻吸取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訓,全力做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切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南通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新明到崇川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調研公共衛生能力建設等工作

5月1日下午,南通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新明率隊,深入崇川區和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調研公共衛生能力建設、督查安全生產工作,看望慰問堅守崗位的一線工作人員。他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強化底線思維、壓實各方責任,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公共衛生能力建設和安全生產工作,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徐州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劍鋒檢查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和安全生產工作

5月1日上午,徐州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劍鋒帶領相關部門負責人前往重大項目建設現場、工業企業、高速道口、居民小區、商業綜合體,檢查全市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和安全生產工作。他強調,要強化底線思維、風險意識,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各項工作,採取更有針對性的措施提速復工復產,全力保障城市運行平穩有序、節日氛圍平安祥和。

鹽城市委副書記、市長周斌主持召開市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

5月1日上午,鹽城市委副書記、市長周斌主持召開市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強調要時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終堅守底線思維,更高效率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高水平統籌發展和安全,振奮精神、咬緊牙關,一鼓作氣、堅持到底,全力營造平安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鎮江市委副書記、市長徐曙海專題研究物流運輸保暢工作

5月1日上午,鎮江市委副書記、市長徐曙海主持召開物流運輸保暢專題會議,要求堅持“嚴防控”和“保暢通”兩手抓、兩手硬,全力以赴保障經濟社會平穩有序運行。

淮安市委副書記、市長史志軍檢查督導交通領域疫情防控工作

5月1日上午,淮安市委副書記、市長史志軍先后來到清江浦區、淮安區、淮安生態文旅區等地,走進市公路網管理與應急指揮中心、交通卡口及高鐵站,看望慰問堅守崗位的一線防控人員,檢查督導交通領域疫情防控工作。史志軍強調,要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克服僥幸心理、麻痺思想,嚴格責任落實、精准防控措施,堅決筑牢外防輸入的“第一道防線”,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全祥和的假期。 

(責編:楊維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