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全省今年留抵退稅預計達1800億元

2022年05月06日07:50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加快落實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

增值稅留抵退稅是今年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助企紓困的“重頭戲”。為確保惠企政策不折不扣落實到位,盡快直達市場主體,江蘇近日出台《落實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工作方案》。

【全省今年留抵退稅預計達1800億元】

根據國家政策,方案明確增值稅留抵退稅優先支持小微企業,重點支持制造業等六個行業。全國留抵退稅規模預計達到1.5萬億元。其中,江蘇全年留抵退稅預計達到1800億元左右,佔全國比重超過十分之一。

為提升退稅效率,工作方案明確要建立部門協調機制,在財政、稅務、人民銀行之間實施退稅數據共享制度﹔對留抵退稅專項資金實行單獨調撥,落實資金直達機制。

【加大財力下沉 穩定基層運行】

空前力度的留抵退稅政策在有效幫扶市場主體的同時,也給地方財政帶來一定壓力。為此,江蘇同步出台《落實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保障基層財力工作方案》,明確將通過及時下達專項資金、提高一般性轉移支付規模、減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剛性支出等措施,保障基層平穩運行。

江蘇省財政廳國庫處處長方立本說:“中央財政在陸續下達專項補助資金,目前已經分配我省的有590億元。我們也及時足額地分配到市縣(區)。省裡也把一些財力性轉移支付適當加大力度,並且重點向留抵退稅負擔較重、財力平衡難度較大的薄弱地區予以傾斜,全力做好保退稅保平穩運行工作。”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郭藝 龔俊杰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