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射陽:直播帶貨助力 滯銷蒜薹不愁賣

2022年05月07日18: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300余噸蒜薹,基本是500畝的產量!突如其來的疫情,把原定的銷售線路統統打亂了。”5月7日,江蘇省射陽縣耦耕鎮下圩村卷煙零售客戶李步成說,“沒想到射陽煙草‘金絲利’志願幫扶團隊來了,幫我們解決了難題。”

據了解,蒜薹是射陽縣的特色產業,全縣年種植量達1.6萬畝,5月是當地蒜薹收購銷售旺季。可受疫情影響,原本暢銷的蒜薹轉眼間成了“滯銷貨”。

“金絲利”志願幫扶團隊幫助農戶裝車。射陽煙草供圖

“我們‘金絲利’志願幫扶團隊不能隻將目光投在卷煙零售客戶身上。”射陽縣煙草專賣局黨組書記徐迎晨說,“更要從當前實際出發,解決疫情防控形勢下群眾的急難愁盼,為當地群眾辦實事、做好事!”面對現時蒜農蒜薹豐收而銷路不暢的難題,志願幫扶團隊主動與當地政府指定蒜薹收購點李老板聯系,共同協商通過網絡直播銷售等方式解決難題。

“我有三個倉庫,有收購經驗,也有資金。”李老板爽快地說,“我負責收購,借助你們的互聯網平台,做好線上直銷。”

“金絲利”志願幫扶團隊直播現場。射陽煙草供圖

說干就干,“金絲利”直播團隊打出多套“組合拳”,“朋友圈”半徑迅速擴大,“粉絲”量快速上升,短短三場線上直播,就收到了顯著成效。陸續有政府單位、社會團體線上批量購買,更有大批蒜薹搭上了“綠色產品直通車”發往了上海,很快,倉庫內堆滿的蒜薹銷售一空。

蒜薹裝車完畢連夜發往上海。射陽煙草供圖

“有了射陽煙草的協助,我們蒜薹這個時候也不愁賣了!”一名蒜農高興地說。

近年來,射陽縣煙草專賣局積極助力鄉村振興,主動對接銀行、通信、民生保障部門及電商服務平台,為農網消費者提供“大到家電購買、小到一針一線”的便民服務。(董亞 陳林)

(責編: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