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烟草:审批不见面 证件寄到家

2022年02月17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以前申请卷烟零售许可证都要到服务大厅去办理,现在只要在家通过手机就能申请,真是节省了不少时间,太方便了。”近日,成功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张先生高兴地说。

为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连云港烟草专卖局优化审批流程,将线下的服务窗口、服务机制“搬”到线上来,推行不见面审批、全程网上办理,实现“一次不跑、事情办好”的智能化服务格局。

“您好,请问是张先生吗?我是EMS快递员,有一份来自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的快递,请您签收!” 为切实推进“零跑腿”改革,解决企业、群众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过程中往返跑、花费大、办事周期长等问题,连云市烟草专卖局采用政务快递免费送达服务,将取证由“上门取”变为“送上门”。2021年,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新办零售户和许可证延续共计9021户,其中邮寄送达6593户,占比73%。其中市局新办零售户及许可证延续共计2176户,邮寄送达率100%。

审批“不见面”,服务“不停歇”。为确保政务服务不断档、不降质,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通过“连云港市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对工作人员进行监督。办事服务好不好,请群众来“好差评”。近年来,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通过开展“规范执法人员三年行动”、执法人员“六严禁”等活动,对窗口人员提出“严守纪律、严格审批、热情服务”的工作要求,通过“好差评”结果的运用,将群众的评价转化为政务服务人员持续改进工作的动力。

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身边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强化专卖执法人员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孙鑫)

(责编:唐璐璐、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