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吳政隆在連雲港調研:疫情要防住 經濟要穩住 發展要安全

2022年05月09日07:3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信心決心 奮力攻堅克難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5月7日至8日,省委書記吳政隆深入連雲港的企業車間、水庫河道、田間地頭、重大項目現場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堅定信心決心、奮力攻堅克難,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爭的行動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堅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堅決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五月的徐圩新區,儲罐林立、管廊縱橫,廠房連片、機器轟鳴,一派激情燃燒的火熱景象。吳政隆第五次來到這裡,與大家一起回顧了新區從規劃到開工到建設的奮斗歷程,詳細了解疫情防控和項目推進情況。在盛虹煉化一體化項目原油碼頭和中控室,吳政隆鼓勵企業牢記“國之大者”,圍繞國家重大戰略需求,強化創新驅動,加快突破“卡脖子”環節,勇立潮頭、勇攀高峰、再創輝煌。希望徐圩新區樹牢安全發展、綠色發展理念,瞄准世界一流,以最先進技術、最嚴要求、最高標准打造安全發展、綠色低碳循環發展、高質量發展標杆,為連雲港后發先至注入強勁動能,為保障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貢獻。在中復神鷹碳纖維公司,吳政隆勉勵企業加快科技和產業創新步伐,強化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大力推進高端裝備研制,發揮好對上下游企業引領帶動作用,不斷提升產業鏈現代化水平。省有關部門要積極打造高端創新平台,為“鏈主”企業和“專精特新”企業創新發展創造更好環境。在康緣藥業中藥智能工廠,吳政隆了解原料提取、制劑生產等情況后說,中醫藥是中華文明的瑰寶,擔負著除病濟世、造福百姓的重任。希望企業傳承精華、守正創新,加快推動傳統中醫藥和現代科學相結合,為抗擊疫情提供有力武器,不斷增進群眾健康福祉。

初夏的石梁河水庫,遠山疊翠、碧波浩渺,鳶飛魚躍、岸綠景美。吳政隆實地察看生態治理、水庫運行情況,了解沂沭泗流域防汛工作。他說,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要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守護好一泓碧水,讓生態紅利更好惠及廣大群眾,確保治理成果經得起歷史、實踐和人民檢驗。要抓早抓緊水利隱患排查整治、監測預警、工程調度等工作,確保河湖安瀾、群眾安全。在武障河閘消險工程現場,吳政隆說,水不等人,要在確保質量安全前提下,加快進度,興水利、除水害,優生態、惠民生。

張灣鄉的高標准農田,風吹麥浪起伏,滿目綠意盎然,一片希望的田野。病虫害防控得怎麼樣,今年畝均產量預計有多少、收入怎麼樣?吳政隆深入田間地頭察看小麥長勢,並與種糧大戶交流。得知赤霉病防控較好、小麥產量有望創近年新高,吳政隆很高興。他說,保障糧食安全,根本在耕地,出路在科技,關鍵要落實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加快建設旱澇保收、高產穩產“噸糧田”。眼下,正處於小麥灌漿關鍵生長期。農業農村部門要加強指導,幫助群眾抓好田間管理,增穗數、攻粒數、提粒重,確保夏糧豐產豐收。

調研中,吳政隆指出,今年疫情發生以來,連雲港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在較短時間打贏疫情防控戰。實踐証明,我們的防控方針是由黨的性質和宗旨決定的,我們的防控政策是經得起歷史檢驗的,我們的防控措施是科學有效的。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經濟社會發展任務艱巨繁重。全市上下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增強高效統籌的能力,以責任擔當之勇、科學防控之智、統籌兼顧之謀、組織實施之能落實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在大戰大考中奮力奪取雙勝利,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以實際行動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潘賢掌參加調研。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