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疫情一覽|2市有新增 全省調整“3+11”健康管理措施

(5月10日0時至5月11日10時)

2022年05月11日14: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5月10日,江蘇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新增49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涉及蘇州、無錫2地,江蘇全域現均為低風險地區。5月10日,江蘇省13市均調整了“3+11”健康管理措施,14日內無中高風險地區和社會面本土疫情所在設區市旅居史的省內人員,可持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自由流動。

本土新增

5月10日0時至24時

江蘇無新增確診,新增49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

無錫:新增48例無症狀(均在江陰市,其中隔離點47例,封控區1例)

蘇州:新增1例無症狀(在太倉市重點人群篩查中發現)

防控措施

5月10日10:00-5月11日10:00

江蘇13市調整“3+11”健康管理舉措

5月10日,江蘇各市陸續發布最新來返政策,截至10日21時30分,南京、無錫、徐州、常州、蘇州、南通、連雲港、淮安、鹽城、揚州、鎮江、泰州、宿遷等13市均調整“3+11”健康管理措施,14日內無中高風險地區和社會面本土疫情所在設區市旅居史的江蘇省跨市流動人員,可持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即可自由流動。(查看詳情)

多個全國性考試明確推遲或取消

原定於5月21日舉行的2021年全國導游資格考試取消,考生已交納的報名費予以退還,2022年全國導游資格考試擬於11月舉行。原定於6月18日舉行的全國高等學校英語專業四級考試(TEM4)延期舉行。原定於5月28日舉行的全國高等學校英語專業八級考試(TEM8),將延期至2022年下半年舉行。原定於5月22日舉行的2022年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外國語水平和學科綜合水平全國統一考試,延期至2022年下半年舉行。2022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初、高級資格考試推遲舉行。

蘇州:恢復公安交管業務

自5月11日起,蘇州恢復因疫情被暫停的全市非現場交通違法處理點線下業務和車駕管窗口業務。其中,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於5月16日起恢復。統一實行“預約制”辦理,申請人可通過“蘇州交警”微信公眾號中“業務預約”模塊選擇所需業務類型。

無錫:升級“靈錫”APP相關功能

無錫市拓展升級“靈錫”APP相關功能,現已上線微信、支付寶小程序,進一步簡化操作流程,確保各類場所部位出入人員“應掃盡掃”。

5月10日,江陰發布公告,對繼續無故不參加核酸檢測的,蘇康碼一律標記為黃碼同時門鈴碼賦紅色警示,社會信用記錄予以扣分。5月11日,無錫江陰在全市域開展核酸檢測。

南通:便民核酸採樣點投入試運行,崇川區、開發區、如東縣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從5月10日起,南通234個常態化便民核酸採樣點陸續投入試運行,向市民免費開放。

5月11日7:00至14:00,南通崇川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5月11日6:00至17:00,南通開發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5月11日,南通如東將在全縣范圍內開展全員核酸檢測,開始時間為早晨5:00,結束時間為中午12:00。

徐州:取消泰山廟會,恢復縣際道路客運運營,睢寧18個區域解除管控措施

5月14日12:00至5月16日12:00徐州泰山廟會期間,對泰山實行封閉管理,取消一切廟會活動,普照寺、泰山寺實行封閉管理。

自5月11日零時起,有序恢復市內縣際客運運營,包括城鄉公交、城際公交、縣際班線、客運包車。縣際客運按照“有序恢復、防控為要”原則陸續恢復運營。

5月10日,徐州睢寧縣對18個區域解除相應管控措施,涉及萬寧小區7號樓、19號樓﹔萬寧小區17號平房﹔丁香園小區﹔睢城街道戈圩社區﹔旭旺超市牡丹園店﹔睢城街道淮海巷﹔官山鎮官山社區官山街和府前街沿街商鋪、住戶﹔麗晶國際一期等區域。

鎮江:句容市開展區域核酸檢測

5月11日,鎮江句容市下蜀鎮、邊城鎮、白兔鎮、茅山鎮、后白鎮、天王鎮、茅山風景區開展區域核酸檢測。

淮安:開放部分經營場所

5月11日起,淮安公共浴室、桑拿房、SPA會所、演藝場所、網吧、KTV等經營場所以及宗教場所,可按照不超過最大承載容量的50%有序開放。所有從業人員應嚴格執行個人防護要求,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上崗,以后每3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宿遷:泗陽縣開放部分經營場所

5月10日起,宿遷泗陽縣住宿賓館可有序恢復營業,對市外來泗住宿人員嚴格實行登記報告,相關入住人員須提前報備,並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線下培訓機構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各項准備工作的基礎上,向相關主管部門提交復課申請並驗收通過后,可有序恢復線下教學活動。其它室內經營場所在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按相關主管部門規定的人員限流等要求有序開放。

涉疫通報

無錫:通報4起違反防疫規定行為

5月5日,濱湖公安分局馬山派出所在檢查中發現,轄區某酒店未將入住旅客信息錄入電腦並上傳至公安旅館系統,存在疫情防控風險隱患。目前,公安機關已依法對該店負責人予以行政處罰。

5月7日上午,戴某某在江陰市夏港街道某核酸採樣點,因瑣事與核酸採樣工作人員發生爭執,后戴某某對核酸採樣工作人員言語辱罵,並拳打核酸採樣工作人員。5月8日,江陰市公安局夏港派出所對戴某某立刑事案件偵查。

5月8日晚,陳某某在江陰市周庄鎮三房巷某小區家中飲酒后,違反封控區“足不出戶”防疫規定,醉酒駕駛私家車強行沖闖已封控的小區大門,后在三房巷長和街被防疫工作人員攔獲。經對陳某某進行呼氣式酒精檢測,結果為338mg/100ml。5月9日,江陰市公安局三房巷派出所對陳某某立刑事案件偵查。

5月9日,錫山警方查獲一起涉嫌拒不執行人民政府在緊急狀態下依法發布的決定、命令案件。經查,4月26日以來,王某多次駕車接送女兒往返江陰與無錫地區,5月3日其在接送女兒返錫后未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報備﹔在女兒所在學校要求上報江陰行程時,仍隱匿行程軌跡。王某因未按照《無錫市疫情防控第118號通告》的要求履行本人防控責任,嚴重擾亂當前疫情防控秩序,現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受案調查。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