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1.6米長鱷魚現身蘇州常熟河浜 多部門聯動抓捕

2022年05月12日17:01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蘇州常熟:1.6米灣鱷現身河浜 多部門聯動抓捕

近日,一條鱷魚驚現常熟河浜,嚇壞了當地村民。接警后,多部門迅速聯動,對鱷魚進行了妥善處理。

日前,蘇州常熟支塘鎮一村民無意中發現,在蔡涇河內,一條體型碩大的鱷魚隱約可見。接警后,常熟市農業農村局、轄區派出所、迅速派人趕到事發現場。在河道對岸一側,果然隱約可見一條鱷魚,樣子凶猛,極具攻擊性。工作人員經緊急商量,決定使用網具抓捕鱷魚。

經查,該鱷魚為灣鱷,體長1.6米,體重30斤,成年后體長可達5米以上,體重可達1噸,是現存世界上最大的爬行動物,原產於東南亞到澳洲一帶。目前,該灣鱷已由農業農村部門移交虞山動物園妥善安置。

蘇州常熟任陽派出所民警陸韜介紹,經調查,目前常熟無灣鱷人工繁育企業。此次發現的這條灣鱷,很有可能是市民當寵物飼養后逃跑,或者棄養放生。如果是放生,這種做法是極不負責任的。作為食肉動物,灣鱷具有極強的攻擊性。作為外來物種,對於本地水域的生態環境也具有破壞性。

警方提醒,切勿隨意養殖野生動物,人工飼養水生野生保護動物,必須辦理人工繁育馴養許可証。涉及經營利用的,還需辦理經營利用許可証。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田遠 胡超 常熟台/黃骎 俞永清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