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灌云:毛虾产业实现4.8亿元联动效益 受益1.1万余人

2022年01月26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毛虾加工现场。燕尾港镇供图

江苏省灌云县燕尾港镇统计称,2021年,燕尾港全年实现捕捞毛虾产量2626.28吨,直接经济效益约7100万元,带动加工、餐饮、住宿、船具网具修理、加油等相关产业联动效益约4.83亿元,受益人口达11000余人。

灌云县燕尾港开山岛及周围海域盛产毛虾,不仅品相好,而且产量高。燕尾港毛虾分为“红背”和大、中、小虾四类,毛虾中的“红背”要卖到每斤500元,大毛虾也要卖到300元一斤。产品主要销往浙江、福建一带,其中腌制的毛虾主要出口韩国。

目前,全镇有11家毛虾加工企业。2020年,燕尾港毛虾捕捞首次被列入农业农村部专项捕捞试点。2021年,燕尾港毛虾捕捞继续列入农业农村部专项捕捞试点。为便于安全管理,优化渔业生产环境,致力打造产业兴、环境美、生态好的现代化渔港样板区,2020年12月,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对渔港码头周边地块企业、房屋等实施征收,并于2021年4月份将原本分散各处的海产品加工企业重新选址,统一规划集中到距离渔港码头仅300米的渔港经济区,统一设计、统一建造4000多平方米的厂房,确保了6月中旬建成不影响伏休季毛虾加工。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毛虾加工企业而言,秋季更是加工旺季,仅燕尾港渔港经济区6家水产加工企业最高每天产生的经济效益近300万美元,直接带动就业人数超过500人。(马兆轩 王鸿飞)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