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鹽城東台開展穩崗返還“護航行動” 發放穩崗金超2000萬元

2022年05月13日19:3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為有效降低疫情給中小微企業帶來的影響,鹽城東台市聚焦企業所急所盼,開展穩崗返還“護航行動”,全力援助企業紓困解難。5月10日,首批穩崗資金已於發放到位,惠及企業3083家,發放金額2024.9萬元,首批發放即實現企業覆蓋面90%左右,資金發放量達80%以上。

新一輪疫情發生以來,東台市適時開展“專題化、小規模、多頻次”的線下招聘,依托江蘇智慧就業雲平台、“雲智聘”小程序,推出“春風送暖 職等你來”和迎“五一”助用工等網上專場招聘活動,為100多家單位提供免費招聘服務,發布崗位萬余個,企業用工、招工難題得到有效緩解。在此期間,利用抖音、微信視頻號開展“視頻帶崗”活動,向各大高校學子拋“繡球”,精心推出科森光電、華東造紙機械、潤田精密科技、瀚隆家紡4家企業的招聘宣傳片,並組織全市重點企業參加鎮區巡回招聘,深入挖掘本地人力資源。在安徽、河南、貴州等地開拓勞務基地,動員重點缺工企業與外埠勞務基地合作,解決電子信息產業季節性用工矛盾。放大人力資源產業園集聚效應,搭建供需平台,指導入園的26家人力資源中介機構與缺工企業對接,全力為重點企業提供保姆式用工服務。

與此同時,東台市對不裁員、少裁員的企業,頂格實施國家普惠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將中小微企業返還比例從60%提至90%。並採取大數據篩選加人工比對的方式,精准確定企業名單,人社、發改、工信、稅務、財政審計等部門緊密配合,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審核、公示、發放穩崗補貼全流程工作,直接將資金撥付企業對公賬戶,減少企業經辦人員不必要的來回奔波。該市還將企業職工作為培訓重點,針對電子信息、智能制造等四大主導產業緊缺急需的熟練工,組織開展崗前培訓、技能提升培訓,推廣線上培訓模式,為企業培育一批急需的技能人才。全力落實“黃海明珠”人才政策,對企業新引進人才給予購房、租房、生活等多項補貼。(姚臘群 朱海濤)

(責編:李子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