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盐城环保科技城:推进“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5月12日17: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5月12日上午,位于盐城环保科技城的江苏中胜聚芯半导体有限公司项目工地,迎来了从深圳发出的第一批6辆载满车生产设备,这让该公司总经理罗少彬激动不己。这家由贵州中晟泰科总投资50亿元的电子信息产业项目,首期建设无尘生产车间8万平方米,该项目从车间装修到设备安装仅用了40天时间,这样的速度,在投资方意料之外。

“原计划今年一月份启动、六月份准备设备调试,但前三个月受疫情影响,本以为来不及完成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完成了装修工程,比预期提前投入安装运营。”罗少彬参与了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在他看来,该项目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顺利完成,离不开环科城纪工委挂钩项目的周到服务。

“纪工委安排专人进驻工地,遇到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一般都在第一时间找来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商讨解决,并明确处理时限。” 罗少彬说,有一次,工程要进行电容增容改造,如果正常的申报需要10天以上,将影响多个施工队的进度和协同作业。“经协调,仅用一天就解决了这一问题。”

沟通无障碍,解决问题效率高,让投资商能够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在主业上,这样的投资体验,带动再投资热情。罗少彬表示,今年年底,公司将迅速进行二期投入,计划扩建10万平方米,设备投入将超过10亿元。

近年来,盐城环保科技城着力构建规范化、便利化、智能化营商环境。环科城纪工委积极呼应融入,用心用情回应,以“监督+”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就在上个月,纪工委交办、督促落实的环科城优化营商环境近期重点任务和4张任务清单基本落实,同时推出办理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8件申报手续集成套餐服务,总申请材料减少10多份,精简比例达到40%。

亲清政商关系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既亲又清,就是要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就是要“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盐城环保科技城纪工委知行合一,在亲清政商关系中护航发展行稳致远。

“最近企业发展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办事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这是盐城环保科技城纪工委工作人员每周走访企业时,都要问的问题。

据了解,盐城环保科技城纪工委把破解影响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点,推行纪检干部“131”走访服务企业活动。即每周开展1次走访,每次至少走访3家企业,每月召开1次走访工作汇报会,一线跟进监督,积极帮助企业解难纾困。

江苏中跃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此前购买了一块30亩土地,今年因订单增加,想要用这块地扩建生产线,但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项目难以推进。盐城环保科技城纪检干部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将整理的问题转交给相关部门跟踪处理,帮助企业打通了发展堵点。

类似这样的例子,正在不断涌现。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盐城环保科技城纪检干部已走访企业142家,征求意见建议30多条,全部分解至相关部门,并督促限期整改。

“营商环境越好,企业发展的动力就越足。”盐城环保科技城纪工委书记薛文忠表示,将把监督作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一项经常性工作,持续延伸监督触角,释放监督效能,助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袁登国 路婕)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