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海門“江海潮·紅客廳”黨性教育基地正式開放

2022年05月14日10: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江蘇海門江海潮·紅客廳。人民網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5月14日電 14日上午,江蘇海門舉辦“能力作風在基層”暨“江海潮·紅客廳”黨性教育基地建成開放活動。作為海門首批十個“能力作風現場教學點”之一的“江海潮·紅客廳”黨性教育基地即日起正式對外開放。“這既是對‘能力作風建設提升年’活動的再動員、再部署,也是對黨員干部黨性教育的再推動、再提升,更是對‘向著社會主義現代化示范區宏偉目標闊步邁進’的再強調、再發力。”海門區委書記郭曉敏指出。

“江海潮·紅客廳”坐落於海門區文化中心圖書館西北側,室內面積約1500平方米,共設一樓展陳區、二樓交互區、智慧黨建多功能指揮中心、黨員學習講堂及戶外黨建場心等5個區域。基地緊扣“江海潮”主線,聚焦“紅客廳”定位,通過潮起、潮立、潮聚、潮涌四個篇章和勵學、勵心、勵治、勵行四個空間,圖、文、景結合,聲、光、電集成,生動展示了海門以黨建引領現代化示范區建設的創新實踐,也是集成果展示、教育培訓、交互體驗、組織活動等於一體的多功能、現代化、開放型黨性教育基地。

當天舉辦的活動以“能力作風在基層”為主線,以“視頻+場景”的形式,展示了今年以來海門“能力作風建設提升年”第一階段工作成果,來自駐村“第一書記”、招商引資、征地拆遷、行政審批、疫情防控等一線的6名優秀年輕干部代表分享了在基層錘煉能力作風的心得感悟。活動現場,“江海潮·紅客廳”黨性教育基地、黨風廉政建設教育中心、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區委黨校、常樂鎮中南村等首批十個能力作風現場教學點發布並獲授牌。

據介紹,今年以來,南通市海門區堅持把“能力作風建設提升年”活動作為提升干部素質的“練兵場”,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用活動實效為打造“現代化建設示范區”賦能助力。全區上下圍繞能力作風建設“為什麼、差什麼、做什麼”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結合工作實際,直面問題挑戰,進一步促學習、找方法、破難題、闖新路,以思想破冰引領發展突圍。

海門港新區激勵黨員干部跳出小鎮思維,工作向高處提領、業績向先進對標。區市監局聚焦“放管服”改革,探索實施“有溫度”的監管和執法變革,為優化營商環境助力。組織部組建“卓越菁兵訓練營”,通過學競課、賽稿會、攻堅行等培養組工干部綜合能力素質。開發區創設企業服務、規劃建設等6個“二次創業”尖兵班,構建“小而精”“活且實”的提能體系,持續強化專業業務技能培養。區婦聯開展“把愛帶回家”、微心願、百名單親貧困母親走訪慰問等系列活動,傾力關愛困境婦女兒童。

此外,海門常樂鎮開展“樂”農“疏”菜項目,通過“線上+線下”方式為農戶拓寬銷路,與70多戶種植戶建立起幫扶銷售模式,解決了蔬菜滯銷難題。海門街道加快老舊小區改造、雨污分流、水體整治等任務推進,提升群眾生活幸福感。

將“能力作風建設提升年”與“招商引資突破年”“營商環境提升年”統籌結合,海門各地各部門不斷創新思維、積極作為。區投資服務中心立足產業特點,編制“投資合作熱力圖”,實現投資海門“一門進”、項目信息“一屏達”,通過雲對接、雲洽談,推動雲簽約項目15個,總投資逾100億元。行政審批局推進一站式、數字化、集成辦、精准化服務,開設“一網通辦”“萬事好通·馬上辦”等特色專窗,制定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前延”服務事項,綜合運用全程網辦、異地代收代辦、多地同標准聯辦等方式,實現了132個事項跨省通辦。

事實上,自海門區“能力作風建設提升年”動員大會召開以來,該區上下迅速行動,編印活動方案和重點任務清單,高質高效深謀部署工作,對標對表深刻討論查擺,從嚴從實深入督查問效,常態長效深度宣傳引導。圍繞“十五個聚焦、十五個查擺”,海門區建立問題清單,挂圖作戰,動態管理。

郭曉敏表示,歷經半年多的精心籌建,“江海潮·紅客廳”作為海門區首批十個“能力作風現場教學點”之一正式對外開放,希望全區黨員干部將其作為全面展示海門黨建成效和發展成果的“新載體”,加強政治建設、強化黨性教育、提升能力作風的“新課堂”,傳承張謇精神、凝聚奮進力量、提振干事激情的“新陣地”,進一步開拓視野、創新思路、凝聚智慧、主動作為,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務實的作風,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海門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王繼亮 俞新美)

(責編:周夢嬌、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