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海门:下沉“疫”线考察识别干部 已有近百人脱颖而出

2022年04月26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我们第三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正余镇古坝村、五总村、青正村的卡口,实地查看了余东镇沿街商铺、超市……”4月25日,南通市海门区委组织部召开疫情防控一线考察汇报会,7个调研组逐一汇报考察情况。

“大事要事看担当,干部的政治素质只有通过重大关头、关键时刻的考察识别,才能由虚向实、准确把握。” 3月中旬,新一波疫情发生后,海门第一时间部署到疫情防控一线随机考察领导班子和干部工作。海门区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江华在部署会上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培养、锻炼、检视和识别党员干部人才的主阵地,精准有效落实激励关爱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4月开始,海门区级层面成立7个调研组和4个专项考察组,分头对口联系12个区镇(街道)和18个由防疫重点部门领衔的专项工作组,通过“四不两直”下沉镇村(居)防疫前线,深入疫情防控指挥部(中心)各工作专班、交通卡口、隔离场所等工作现场,采取个别谈、实地“看”、走访“问”、多维“听”等灵活方式,近距离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干部在疫情“大考”中的现实表现。

为便于对照把握、察准考实,海门列出了“八看八识”考察专项清单,包括看干部的正确认识,识政治态度;看干部的贯彻落实,识责任意识;看干部的服从情况,识执行力度;看干部的主动作为,识担当品质;看干部的服务举措,识宗旨情怀;看干部的驾驭能力,识应急本领;看干部付出表现,识奉献精神;看干部纪律行为,识勤廉品格。“组织部门列出的这些清单,既为我们看待和辨识其他干部抗疫表现提供了多维度的‘标尺’,也让我们自查自省有了遵循,知道了哪些行为可为,哪些行为不可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接受考察组找谈的一名基层干部表示。

据介绍,海门此次下沉“疫”线考察识别干部的结果,将形成近期提拔重用、中期跟踪培养、远期储备入库及需调整处理的“3+1”名单,对调研中掌握的政治表现较好的班子和干部个人及时建档管理,根据出台的相关举措,落实激励措施、予以加油鼓劲;对工作中失职失责行为及时给予组织处理。

截至目前,海门已有35名年轻干部因在防疫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被及时识别为区、镇两级优秀年轻干部,62名科级干部拟作为后续区级层面晋升职务职级和即时激励人选。另有6名相关人员因工作失职失责受到组织处理。(俞新美 吴建华) 

(责编: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