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崇川沿江新時代文明實踐帶系列活動啟動 “江邊講習站”揭牌

2022年05月17日17: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5月17日電 17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區“魅力五月 志願添彩”沿江新時代文明實踐帶系列活動暨“江邊講習站”揭牌儀式,在狼山風景區攬江綠道舉行。沿長江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項目負責人共同點亮“沿江新時代文明實踐帶”,“江邊講習站”一同揭牌。

作為推動“沿長江”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品質提升的有力抓手,“沿江新時代文明實踐帶”將通過挖掘沿江歷史和現代人文資源、搭建濱江理論宣講平台、培育便民志願服務隊伍、打造生態保護特色項目等方式,逐步將沿江地區打造成為集旅游休閑、綠色發展、理論學習、惠民服務等諸多內涵為一體的文明實踐走廊。

崇川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孫鵬表示,精神文明建設,重在日常習慣的養成,重在日常的生產和生活實踐。今年,崇川區實施新時代文明實踐“燎原”工程,更加注重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對“文明風尚、生態保護、全域旅游”等中心工作的促進和支持,重點推進“環濠河”新時代文明實踐圈、“沿江新時代文明實踐帶”、“沿運河”新時代文明實踐帶建設,“實現區級統籌、資源共享、能力共育、活動聯辦、事跡聯展,構筑充滿活力的實踐活動帶、深入人心的思想傳播帶、貼近群眾的志願服務帶,推動全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品質進一步提升。”孫鵬說。

此次活動是“沿江新時代文明實踐帶”系列活動的首發站,狼山旅游度假區和狼山鎮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共建項目“江邊講習站”正式揭牌,理論宣講志願者郭菊紅做了首場宣講。“江邊講習站”理論宣講品牌,以“感悟滄桑巨變、踐行實干擔當”為教學主題,緊扣“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歷史使命,弘揚實干精神,踐行責任擔當,助力區域高質量發展。“江邊講習站”著力聚焦“1331”模式,即打造一條精品學習線路﹔重點培養老、中、青三名宣講骨干﹔對標青少年群體、黨員干部、普通群眾等不同對象,分眾化開展3場形式不一的理論宣講活動﹔通過線上直播、線下宣講等形式,實現宣講覆蓋過萬人。讓更多黨員群眾了解五山濱江地區生態修復成果,在情景課堂中感悟黨的最新理論。

活動期間,狼山旅游度假區與狼山鎮街道共同發布專屬網格志願服務項目,向網格員、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黨建聯盟生態志願者組建的“巡江”“護江”“清江”“繪江”四支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授旗,並表彰了“最美志願者、最美志願服務團隊、最美志願服務項目”和防疫優秀志願者。(王繼亮、方崢)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