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文旅搭台、經濟唱戲”

2022中國·泗洪洪澤湖濕地文化旅游季開幕

2022年05月19日23: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黃啟源攝

人民網宿遷5月19日電(黃啟源)非遺泗州戲、洪澤湖漁鼓、天崗鑼鼓展演,旅游資源推介、消費券發放、“泗洪十大美食”推介、“泗洪十佳特色餐飲名店”授牌、文旅項目簽約......5月19日, 2022中國·泗洪洪澤湖濕地文化旅游季開幕。開幕式上,舉行了偉光匯通文旅古鎮、冰雪奇緣四季館、朱湖世外桃源、半城棗園等文旅項目簽約儀式,簽約金額為40億元。未來,江蘇泗洪又將多一批可以游玩的好地方。

泗洪縣堅持“文旅搭台、經濟唱戲”,以舉辦2022中國·泗洪洪澤湖濕地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動為契機,以季為媒、以季引商、以季促游,為泗洪經濟社會發展增添強勁動力。

據悉,本次活動由泗洪縣人民政府主辦,泗洪縣委宣傳部、泗洪經濟開發區、泗洪洪澤湖生態旅游度假區、泗洪縣文化廣電和旅游局、泗洪文化旅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承辦。活動以“濕地之都·水韻泗洪”為主題,一直持續到10月。本次洪澤湖濕地文化旅游季共有14個方面內容,包括洪澤湖濕地星空露營趴、濕地酒都小城市發展論壇、龍舟賽、美食嘉年華、“泗洪游禮”文創旅游商品設計大賽、國際大圓塘垂釣大賽、泗洪投資環境推介會、非遺展演、鄉村合唱團、水韻泗洪“濕”意之旅(百名客商游泗洪)等。

泗洪坐擁洪澤湖近40%的水面,擁有75萬畝原生濕地的國家級洪澤湖濕地自然保護區和含鍶量華東第一的濕地森林溫泉,是著名的名酒之鄉、螃蟹之鄉、生態旅游之鄉,是全國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國家園林縣城、國家衛生縣城,也是全國首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之一。

近年來,泗洪始終堅持生態立縣戰略,加快建設生態宜居的美麗泗洪,持續擦亮古色之邑、紅色熱土、綠色家園三張名片,精心規劃打造新時代魚米之鄉。洪澤湖濕地景區於2020年成功獲批國家5A級旅游景區,並於今年5月入選全省20條“喜迎二十大 見証新江蘇”紅色旅游精品線路。目前,全縣共有國家3A級以上旅游景區8個,省級生態旅游度假區1個(洪澤湖生態旅游度假區),省級生態旅游示范區1個(洪澤湖濕地景區),全國工業旅游示范區1個(雙溝酒文化旅游區),三星級以上鄉村旅游點5個。2021年,全縣共計接待游客712.1萬人次、同比增長41.5%,實現旅游收入68.8 億元、同比增長40.7%。

泗洪錨定“‘四化’同步作表率,爭先創優進百強”奮斗目標,圍繞“動能強勁的活力泗洪、產業興旺的實力泗洪、生態宜居的美麗泗洪和溫潤至誠的文明泗洪”發展定位,通過一系列緊扣節慶主題的創意活動,打造具有影響力的節慶品牌。突出呈現泗洪的秀美風光、鄉土人情、民風民俗,將宣傳效果轉化為實際產業效能,增強泗洪對各地客商、專家學者、創業英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持續提升“濕地之都·水韻泗洪”城市品牌美譽度和影響力,擘畫泗洪高質量發展嶄新篇章。 

(責編:張瀚天、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