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鹽城東台:紓困解難提信心 企業發展動力足

2022年05月21日15:3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5月初,富樂德集團(中國)董事局主席賀賢漢專程趕到江蘇省東台市,向該市高新區捐贈了一批價值10萬元的抗疫防護物資,感謝保姆式貼心服務讓富樂德旗下的企業煥發出蓬勃生機。

賀賢漢介紹,在疫情給富樂華帶來極大困擾之際,東台市聯動多部門專班跟進,為企業做了“三件事”:入企落實閉環生產管理措施,穩定職工情緒以及保障后勤供給。在最困難的時候,企業依然保持滿負荷生產。

復雜的疫情形勢,給企業帶來運輸不暢、市場斷鏈、管理加壓等多重影響。但困難再大,謀發展的步子不能停。對此,東台市細化落實“蘇政辦22條”“鹽城20條”等惠企政策,研究出台《東台市助企紓困36條政策措施》,從財稅支持、金融扶助、減負幫困、提升服務等方面,全力以赴穩生產、促循環、保運行。東台市主要領導走鎮入企解難題,面對面聽取企業負責人意見建議,協調解決原料採購、港口轉運等難題。每天晚上調度會商,收集涉企訴求,點對點解決企業難題。

在東台經濟開發區,140多名干部和志願者被抽調至助企運銷一線,全區近200家企業日進出車輛逾300輛,每家企業每輛貨車都有服務人員駐點、全程跟蹤服務。領勝城科技有限公司總投資50億元的3C系列組件模組及高性能材料項目1—4月份開票銷售1.67億元,上繳國家稅金1345萬元,同比分別增長83.3%和53%。

針對部分企業貨源供應和市場營銷階段性受阻,東台高新區認真分析企業產業鏈上下游配套情況,“一企一策”採取針對性措施。服務專班與萊納多智能裝備產品經理一起商量對策,利用市場空檔期專心搞研發,同時建立2000平方米的全球直播展示服務中心,讓全球客商都可以在線上感受萊納多產品和生產流程,近階段先后有印度、越南、土耳其等10多個國家及國內多家企業在線上下單。

政策激勵,創新破局,讓一大批企業在提振信心中打開嶄新局面。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江蘇科華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化危為機,積極參與新冠抗原診斷試劑配套產品的研發生產,成功開發出分體式提取管、連體式提取管等集聚自主知識產權的新產品,為國際國內知名企業新冠抗原試劑生產提供了重要的配件支撐。今年以來,科華注塑、吹塑、灌裝等車間200多台設備連軸轉,日產新冠抗原診斷配件逾千萬件,一季度開票銷售逾億元,稅收突破1000萬元。

江蘇潤雲紡織科技有限公司以過硬質量和巨大價格優勢贏得國際市場話語權,在疫情嚴峻形勢下迎來快速擴張發展期。寬敞的車間裡,逾千台織機夜以繼日高速運轉﹔二期工程工地上,兩幢逾5萬平方米的廠房拔地而起,計劃裝配的4000台織機已有900台安裝到位並部分投入生產。一季度,實現開票銷售6742萬元,入庫稅金618萬元,同比分別增長70.5%和315.9%。

與此同時,東台市創新招商方式,聚力服務項目建設。各鎮區部門、專業招商局全線開通微信招商、抖音招商、視頻招商和委托招商,拓寬思路,擴大渠道。該市挂鉤領導定期深入項目一線,責任單位成立工作推進專班,協調保障開工要素,重點攻堅土地、環評等手續。依托重大項目“分析研判、問題解決、協調溝通、督查通報”四項機制,每周五收集項目推進中存在的問題,形成“項目困難問題清單”,每周六市領導召集相關部門會辦解決。領勝3C、耀鴻覆銅板、中農聯等7個列入鹽城重大產業項目、160個列入鹽城5000萬元項目庫項目按序時有序推進﹔81個計劃新開工項目,已開工60個,開工率74%,鑫科森智能穿戴、喜銳電子等一季度已竣工投產,領勝3C(一期)、磊達鋼帘線(二期)、耀鴻科技、東富龍智能裝備、薈軒智能制造、正祥科技等正全力推進,進入最后攻堅階段。1—4月份,新評審億元以上項目33個,20個近期即將簽約項目中,5億元以上項目就有10個,包括30億元以上項目1個、10億元以上5個。(董宣 張一峰 丁然)

(責編: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