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常州:飯店遇訂餐詐騙 機智工作人員反讓騙子發了紅包

2022年05月25日17:14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常州:飯店遇訂餐詐騙 機智工作人員反讓騙子發了紅包

近日,常州新北區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員在接到一通詐騙訂餐電話時,不但識破了騙局,還將計就計,反讓騙子發了紅包。整個過程被記者記錄了下來。

事發上午,常州市新北區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員唐女士接到一個電話,對方自稱是某企業的“黃總”,說有30個人吃飯需要訂包廂。互加微信后,唐女士把用餐環境和菜單發給了對方,這時對方提出需要訂購10箱指定品牌的紅酒,請唐女士代為採購,並給了一個供應商微信。

隨后,唐女士加個一個微信名“干紅代理張杰”的人。這名“張總”說酒錢一共2萬1千元,需要先付款才能發貨,唐女士便又聯系“黃總”付錢,過了一會兒,“黃總”發給唐女士一張“匯款憑証”,稱因為是公對私的匯款,到賬會有延遲。與此同時“張總”又在催促唐女士轉錢,至少先付兩千元訂金。

唐女士心知遇上了騙局,卻不動聲色,與騙子周旋了起來。唐女士表示可以幫忙墊付訂金,但“黃總”至少要先付一部分錢:“要不你先給我點,那要不你轉我500,你要拿點誠意。”

為了獲取唐女士的信任,“黃總”真發來一個200元紅包。這時,唐女士揭穿騙局並報警。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記者也了解到,近日,常州市有多家餐飲公司掉入類似“訂餐訂酒”的騙局,被騙金額共有6多萬元。

警方提醒廣大餐飲業主們,在接到此類電話時一定要謹慎並保持頭腦清醒,在沒有確認對方身份的情況下,決不先行墊付相關費用,謹防上當被騙。

(吳昕、王鑫、徐晗 常州台報道)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