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全面取消防疫通行限制 低風險地區車輛不再查核酸檢測証明

2022年05月26日08:09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全面取消防疫通行限制 低風險地區車輛不再查核酸檢測証明

揚子晚報訊(記者 石小磊)省交通運輸廳25日發布信息,當前對來自低風險地區的客貨車輛,省交通口岸防控組已要求各地全面取消防疫通行限制,不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証明,予以快速放行﹔對來自中高風險地區客車仍繼續保持查驗措施。通過分級分類管控,全力保障順利通行。

隨著全省生產生活秩序逐步恢復,高速公路日出口流量已經從20多萬上升至120多萬,經預測將很快上升至180萬。

與此同時,5月25日零點起,江蘇之前使用的重點物資運輸車輛紙質通行証(無二維碼)已停止發放,全面使用“江蘇省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線上辦理平台”線上發放通行証。運輸起訖地均非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的貨運車輛,則無需辦理通行証。

目前,每日自上海進入江蘇的貨運車輛有2萬多輛。各地仍扎實做好來自或進出中高風險地區的貨運司乘人員管控,落實“即採即走即追”制度。對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貨運司乘人員,實行提前報備、點對點運輸等閉環管理措施,或派人引導、裝卸貨后立即返回,要求短時間內暫不離開的嚴格執行當地疫情防控要求。對核酸檢測結果超過48小時的貨運司乘人員,需進行核酸採樣后,在確保可追蹤的前提下予以快速放行,一旦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立即通知實施管控措施。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