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核定14人的车辆挤进21人 司机竟是无证驾驶

2022年05月19日15:14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核定14人的车辆挤进21人,司机竟还无证驾驶

5月18日,在扬州市江都区辖区的道路上发生令人吃惊一幕,一辆挂有徐州号牌的客货两用车(非营运)核定14人,竟挤进了21人在路上行驶,让现场交警更为惊讶的是,驾车男子竟然没有驾驶证。

当日下午3时左右,扬州市公安局江都分局交警大队仙女庙中队民警在233国道与双锦路交汇路口执勤中发现,一辆由北向南的客货两用工程运输车向民警方向驶来。民警透过前挡风玻璃发现,车内挤满了戴着头盔的人。民警立即将车拦下,并引导到路边安全区域。经清点,车内共载21人,通过车辆行驶证,民警了解到,该车辆核载14人。当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时,驾车的中年男子竟称“没有”。民警当即通过公安管理服务平台查询,确定该男子没有领取过机动车驾驶证。

调查中,该驾车男子称,车上所载人员都是道路工程施工人员,暂住在附近的村庄,现在准备一起到工地上班,因出发时没有司机,男子想到自己在工地上开工程机械,会开车,就自告奋勇地坐进了驾驶位置,当起了司机。

目前,民警已将当事人及单位负责人带回中队立案调查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杜望弦 通讯员/徐乃敏 尹俊 编辑/玉洁)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