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海門:壯觀!成群海豚近海覓食戲水

2022年06月09日14:51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南通海門:壯觀!成群海豚近海覓食戲水

近日,在南通海門港新區2萬噸級通用碼頭附近海域,出現了成群的海豚迎風逐浪,快速奔騰,場面十分壯觀。

眼下,正值海洋伏季休漁期,在南通海門兩萬噸級通用碼頭附近海域,出現了成群結隊的海豚,他們時而調皮地跳躍,在海面上濺起水花,時而追捕魚群,狀態十分歡暢愉悅。港口巡邏員記錄下了這精彩的一幕。

南通東灶港口發展有限公司職員張勇表示:“露出水面的大概有五六十隻海豚,我馬上用手機拍攝了下來,這也是我工作近10年來,第一次看到此場景。”

據南通市環境檢測中心專業人士介紹,從形態上看,視頻上拍攝到的應該是海豚科物種,高度疑為海豚科偽虎鯨屬,它們喜歡群聚,主要分布在渤海、黃海、東海等海域。這次拍攝到的海豚數量之多,為近年少見。海豚的出現也表明連續多年的休漁和對海洋漁業資源的養護成效明顯,也意味著附近海域海洋生態環境在持續改善。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田遠 海門台報道)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