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幼豚在妈妈身边侧身玩耍 国庆日南京江豚欢快现身

2021年10月03日08:45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幼豚在妈妈身边侧身玩耍,国庆日南京江豚欢快现身

  扬子晚报网10月2日讯(记者 万凌云) 10月1日下午,南京中山码头水域大群江豚戏水,引岸边游客驻足观赏!巧的是,当时镇江的资深江豚保护志愿者居涛也正好在场,兴奋中他还抓拍了江豚出水的照片。

  居涛告诉记者,这群江豚在中山码头水域停留数个小时。时而往上游移动,时而又回到潜洲洲尾,如此循环往复。有时幼豚还在妈妈身边撒欢打滚,除了拍尾等动作外,还完成了空中转体1周半的杂耍。

  江豚成群出没,也引来许多游客驻足观看。“快看,那边有大家伙,黑色的!”一位操着外地口音的大叔惊呼。话音刚落,江边几乎所有人,包括玩耍的孩子,注意力全部集中到江面,喧闹的江岸瞬间安静下来。

  江豚又一次出水后,大叔一家子里的一位年轻小伙惊喜地说,“这应该就是江豚!”来江边的游客络绎不绝,其中多数看到江豚后都能叫出“江豚”这个名字。期间,还有人十分激动地喊道:“这边还能看到江豚啊,还有老鹰(注:即黑耳鸢),真不赖!”

图为幼豚在妈妈身边侧身玩耍。居涛供图

  居涛告诉记者,这群江豚大约10头,其中有2头幼豚。据悉,中山码头水域处于南京长江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内。多年来,当地管理部门采取了禁渔、禁钓、加强科普宣传等措施及方法,使得保护区成为长江下游江豚的乐园,南京也成为全国唯一一个能在市中心观赏鲸类的大城市,到长江边看江豚已成为南京休闲旅游的新时尚。

  小贴士:长江江豚是我国特有鲸类,仅分布于长江中下游干流及鄱阳湖和洞庭湖。据最新监测数据,长江江豚野外数量约1012头,其中长江干流445头,鄱阳湖457头,洞庭湖110头。

  校对 苏云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