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如皋斯堪尼亞商用車項目建設啟動

2022年06月10日14:4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6月10日,江蘇如皋斯堪尼亞商用車項目暨斯堪尼亞如皋制造基地工程建設啟動。江蘇省副省長胡廣杰以視頻方式致辭,南通市委書記王暉、斯堪尼亞中國集團總裁何墨池等出席項目啟動儀式。

起源於瑞典的斯堪尼亞是世界著名的重型汽車生產商之一,其產品銷往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2020年5月,斯堪尼亞中國生產工廠以獨資的形式落戶如皋經濟技術開發區,成為該集團繼歐洲、南美之后的全球第三個生產基地。如皋斯堪尼亞商用車項目將建設年產5萬台的重卡生產基地、發動機工廠和研發中心,產品除滿足中國市場需求外,還將出口至全球其他國家。斯堪尼亞如皋制造基地從設計建設之初即確定全部使用綠色電力和可再生燃料,由本地污水污泥、餐廚垃圾和其他生物質為原料生產的生物燃氣將作為工廠的主要供應能源,完全實現循環經濟、達到碳減排目標,該基地計劃於2024年建成投產。

為保障項目順利開展,如皋市委、市政府成立了重大項目專班,開啟全生命周期跟蹤服務,為項目提供全天候、零延遲的便捷服務。與此同時,斯堪尼亞工廠員工招聘和培訓也陸續啟動。如皋第一中專、南通職業大學等與斯堪尼亞建立了校企合作關系,持續為當地的汽車制造行業輸送人才。

如皋市委書記、如皋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何益軍表示,項目啟動只是萬裡長征的第一步,接下來如皋將一如既往地為斯堪尼亞提供更精准的企業服務,營造更優質的發展環境,構建更緊密的政企關系,為項目落地建設、竣工達產、發展壯大創造一流條件。(王繼亮 邵亞麗 朱登峰 馬樂)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