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如皋重大农业项目建设“疫”刻不停

2022年04月25日16:29 | 来源:如皋市委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重大农业项目建设“疫”刻不停

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是推动城乡资金、资源、人才等要素流动的关键纽带,也是“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积极应对疫情对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的影响,坚持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两手抓”,全力拉满奋进“进度条”,真抓实干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江安镇的拓丰健康科技(南通)食品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忙碌着,机器轰鸣声陆续传出,塔吊平稳转动,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据了解,拓丰健康科技(南通)食品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于今年1月份开工建设,项目竣工后预计年产各类果粉膳食纤维14000吨、各类糖果9000吨、生产及冷链配送各类健康果汁饮品22500吨,年应税销售不低于2亿元,年综合税收900万元。

疫情之下,项目建设承受着巨大的工期压力,遇到了建筑施工材料难进的问题。“我们的材料大部分都是从外地拉过来的,还好有市农业农村局和江安镇人民政府的帮忙,落实专人接送,实行闭环管理,保障了我们材料的供应。”谈及这些,拓丰健康科技项目现场负责人周海峰满是感激。

有了市农业农村局和江安镇人民政府的全力支持,拓丰健康科技项目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工期,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我们每天都有100多名工人在施工,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按期高质量建设好项目。”拓丰健康科技项目现场负责人周海峰表示。目前,拓丰健康科技项目办公楼主体已经竣工,厂房正在有序建设中,预计8月份主体厂房竣工。

拓丰健康科技项目的快速推进只是我市重大农业项目建设“疫”刻不停的生动缩影。为保障疫情期间各重大农业项目的高效推进,我市及时跟踪收集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诉求,帮助项目方畅通人流、物流循环,打通建材设备运输通道。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目前,全市一季度开工建设的14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均按照序时,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吴青青)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