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團結職工推進高質量發展 蘇州相城經開區召開工會第五次代表大會

2022年06月14日22: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6月14日,蘇州相城經濟技術開發區工會第五次代表大會召開。大會審議通過了相城經開區總工會第四屆委員會以《激發創業熱情,勇當先行尖兵,團結職工為推進經開區高質量發展不懈奮斗》為題的五年工作報告,討論通過了《大會選舉辦法(草案)》,選舉產生了蘇州相城經濟技術開發區工會第五屆委員會委員和經費審查委員會委員。

相城區委常委、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盛夢龍表示,過去五年,廣大干部職工以高度負責的主人翁精神,積極參與和支持企業發展,踴躍投身科技創新,努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堅守崗位、埋頭苦干、敬業奉獻,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光輝的工作業績。當前,相城經開區正處於經濟結構轉型、增長動力轉換、發展方式轉變的重要階段,正處於加快推進“三城”建設、打造相城名副其實經濟增長“主引擎”的關鍵時期,廣大干部職工和工會組織在其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大家要切實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勇於擔當、甘於奉獻,在建設現代化一流國家級經開區的生動實踐中展現新風採、創造新業績、作出新貢獻。

相城區總工會主席許國榮指出,近年來,相城經開區因戰略布局調整,企業搬遷、關閉等較多,相城經開區總工會充分發揮協調勞動關系的作用﹔在推動職工活動陣地建設上,建成了蘇明裝飾、美特科技、工芸沖壓等多個省級模范職工之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相城經開區總工會主動作為,助力企業正常生產運營,慰問一線抗疫志願者。這些成績的取得,凝聚著廣大工會工作者和工會積極分子的辛勤工作和奉獻,也充分體現了相城經開區黨工委對工會工作的重視和支持。

大會期間,各小組成員熱烈討論了相城經開區總工會五年工作報告,大會主席團成員胡二猛說:“在聽取了工作報告后,我對總工會工作的總體思路和主要任務有了更加詳細的了解,我將不負使命,為相城經開區‘三城’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對新一屆總工會委員會,相城經開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丁儉提出三點要求,一是不斷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提升專業技術能力,增強科學文化素質,強化個人道德修養,不斷緊密干群關系,成為黨緊密聯系群眾的橋梁和紐帶,為相城經開區經濟社會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二是不斷保障和拓寬職工依法行使民主權利的渠道,充分發揮主人翁作用,帶領職工通過多種途徑和形式,參與單位建設和事務管理﹔三是要嚴格按照工會法有關規定,切實尊重職工利益,維護工會民主集中制度,積極支持工會大膽開展工作。

作為新任總工會主席,相城經開區黨群辦主任、組織人事局局長、宣傳辦主任李惠忠表示,將不辜負黨工委、管委會的期望,不辜負全體代表的信任,不辜負廣大職工的重托,團結和依靠廣大職工,努力開創經開區工會工作的新局面。

據悉,2022年,相城經開區工會工作將緊緊圍繞“服務發展、服務企業、服務職工”的“三個服務”中心工作,扎實推動“依法建會、依法管會、依法履職、依法維權”的“四個依法”務實舉措。通過夯實工會組織基礎,擴大工會組織覆蓋面﹔加強基層民主政治建設,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積極開展各類活動﹔完善工會自身建設,提升整體工作水平,在建設“黨政滿意、職工滿意”工會上取得更大進步,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在推動經開區高質量發展中作出更大的貢獻。(相經開)

(責編:張瀚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