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相城经开区数字城市产业示范园正式发布

2022年05月13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数字城市产业示范园发布现场 相城经开区供图

5月13日上午,苏州相城经开区举办数字城市产业对接会暨数字城市产业示范园发布仪式,相城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盛梦龙,中亿丰建设集团、中铁四局二公司、苏明装饰主要负责人共同发布“数字城市产业示范园”,智而卓、阳地钢、盈碳等多家企业正式入驻数字城市产业示范园。

相城区副区长王昊表示,相城正处于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经济增长持续领先,经济活力加快释放。而数字城市产业示范园的发布,将为相城数字城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活力。目前,示范园已有苏州思萃融合基建技术研究所、智而卓数字科技等10余个高端优质项目入驻。他希望以此次发布为新起点,示范园进一步做大做强、引领示范,也期待有更多的数字城市产业项目和人才团队,走进相城、落户相城、扎根相城。

苏州科技大学副校长施琴芬表示,当前,苏州以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为引领,积极推进“新城建”试点城市建设,为数字城市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应用场景。作为城市建设领域的特色院校,她非常期待在此契机下,推动更多的成果转化落地,未来能参与相城经开区数字城市产业示范园的建设,实现集群发展。

近年来,相城经开区数字城市产业项目加速集聚,产业生态圈逐步完善,产值规模不断攀升。目前,相城经开区已集聚中亿丰、中铁四局二公司、苏明装饰、宝嘉绿色建筑等重点企业近30家,有融合基建技术研究所、未来城市应用技术研究所、上海市政总院苏州分公司等多个功能服务平台。2021年,相城经开区数字城市产业实现销售收入超400亿元,已形成“龙头企业示范引领、重点平台服务支撑、中小企业百花齐放”的良好发展态势。

围绕数字城市产业,盛梦龙表示,相城经开区将多措并举,持续推动数字产业化突破。加快企业引育,以龙头企业为引领,积极引育数字城市产业上下游科技企业,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提升载体功能,加快中亿丰未来建筑研发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提升阳澄湖国际科创园功能配套,打造数字城市产业特色载体;营造生态氛围,持续做强“经开科创”品牌,积极搭建数字城市产业上下游企业互动交流平台,促进企业协同发展。

活动现场,专家代表、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中心主任韩冬阳通过视频连线,分享了《数字城市与产业的思考与实践》;苏州市产研院融合基建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国建介绍了研究所相关情况。会后,相城经开区内10余家数字城市产业企业代表还开展了数字城市产业对接会。(相经开)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