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相城经开区2022“经开尖兵”火热开练

2022年05月30日19: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班仪式现场。相城经开区供图

5月30日,苏州相城经开区2022年“经开尖兵”年轻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将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专题学习与集中研讨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实践性与实效性相结合等丰富形式,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的理论素质、政治品质、党性修养、业务水平。

相城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盛梦龙表示,近年来,经开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富有成效,做到了选任导向鲜明突出,梯队结构逐步完善,培养模式新颖多样,担当作为富有成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非常时期,举行开班仪式,既体现了经开区党工委对年轻干部的重视,也是为了更好地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磨炼成长。经开区年轻干部要守住根和魂,锤炼绝对忠诚的品格;要带头闯和干,强化担当作为的使命。要坚持学和练,保持与时俱进的姿态;要做到严和实,坚守勤政廉洁的底线。

对具体培训工作,相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俭要求,要以学促知强思想。学习是工作的前提,是基础。本次集中培训课程丰富,机遇宝贵,学员们要思想认识到位,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要实干为本强本领。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在培训期间学员们要结合各自工作加强思考,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要严肃纪律强作风。培训期间学员们要主动接受班委的领导,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展现经开区年轻干部的良好作风。

相城经开区党群办主任、组织人事局局长、宣传办主任李惠忠通报了本年度干部培训总体安排。李惠忠介绍,今年培训班根据学员特点划分了五个项目组,并安排了成长导师和助力学长,开展“跟团式”培训。

导师代表、相城经开区党政办副主任郑辰,培训班班长、经开区党政办秘书科副科长俞运吉和学员代表、经开区科技人才局工作人员齐郁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经开区年轻干部纷纷表示,他们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充电”“补钙”,切实做到真学、真思、真悟,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相经开)

(责编:王丹丹、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