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辦實事|業主留言反映交房一拖再拖 無錫堰橋街道:明年3月交付 確保不爛尾

王丹丹
2022年06月15日07: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項目遭遇長時間停工,交付之期一拖再拖。一段時間以來,江蘇無錫陽光100萊蒙湖畔項目多位業主向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該項目延期交房可能存在爛尾風險。對此,惠山區堰橋街道表示,將全力以赴督促開發商、施工方加快工程建設,延至2023年3月交付,確保不出現爛尾。

“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一次延期

據惠山區住建局披露,萊蒙湖畔項目開發周期較長,2002年12月27日簽訂土地出讓合同,由陽光壹佰置業集團下屬無錫蘇源置業有限公司分批開發,業主留言反映涉及的是其收尾項目。

據了解,萊蒙湖畔項目合同約定的兩個交付時間點分別是2021年12月31日和2022年6月30日。早在2021年3月,就陸續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該項目2020年下半年停工影響按約交付以及孩子上學、結婚用房等問題,無錫市信訪局當時回復已交由堰橋街道調查處置。

“萊蒙湖畔項目已於2021年5月20日全面復工……7月5日,開發商出具了萊蒙湖畔交付計劃表,承諾於明年11月15日前交付給業主。”去年10月,無錫市信訪局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饋的堰橋街道辦理意見顯示,為確保工程按計劃實施,堰橋街道建設局及聘請的第三方項目管理公司對施工進度進行實時監管,建立街道、社區、開發商、施工單位、業主代表及第三方項目管理公司的溝通渠道,每天通報施工進度和施工人員數,每月底組織一次工地開放日,讓業主代表進入工地現場踏勘施工進度。

堰橋街道還表示,將繼續監管好開發商的賬戶資金,確保每一筆收入都能用於項目建設,同時採取各種有效措施要求陽光壹佰置業集團籌措資金支持無錫蘇源公司,維持后期建設。業主王女士說,去年復工后施工狀況並不理想,工程進度較為緩慢,“工地工人說沒錢沒材料沒人”。

“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再次延期

今年3月29日,堰橋街道發布公告稱,萊蒙湖畔交付日期從最初協調后的2022年11月15日再次延期至2023年3月。

該公告顯示,4月1日起啟動地庫建設和其他工程招投標施工,12月31日前完成所有在建工程,2023年1月起啟動住宅項目綜合驗收,3月底交房。對於業主關心的教育入學事宜,公告中也明確:本年度業主適齡兒童入學,將由屬地社區會同派出所、教育辦對入學需求情況逐一核實,確因房產証問題導致不能上學的,由政府協調處理。

人民網從堰橋街道了解到,交付時間再次延期是因為開發商資金緊張。“無錫蘇源置業有限公司的資金被陽光壹佰置業集團總部抽走,對工程進度產生了影響。惠山區政府和街道多次赴北京對接陽光壹佰置業集團籌集資金,但隻能通過盤活資產維持建設,這需要一定的過程。”街道工作人員表示,一定會想辦法把項目維持下去,確保順利交房,不會讓項目爛尾。

對於業主關心的資金監管問題,惠山區住建局答復稱,此項目累計進入監管專用賬戶3億元,2021年4月將監管賬戶余額3720.9萬元劃入萊蒙湖畔工程建設專用賬戶,專款用於項目復工建設。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