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淮安金湖:“荷”旅游以花引客涵養“詩和遠方”

2022年06月16日16:04 | 來源:jhkb.jhrmt.cn
小字號

原標題:我縣“荷”旅游以花引客涵養“詩和遠方”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李后艷)夏天的微風輕輕吹過湖面,又是一年荷花盛開時節。荷花蕩內碧綠的荷葉連綿無窮,白色、粉色、紅色……各式各樣的荷花在池塘之中開放,呈現出的“荷塘悅色”令人心曠神怡。

6月10日,荷花蕩景區正式開園,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觀荷賞花。周末,特地從南京趕來賞荷的王女士表示,自己是荷花的忠實粉絲,也是一名攝影愛好者,每年荷花盛開時節,她都會帶著親戚朋友專程驅車前來一覽荷花美景,拍下一幅幅心儀的荷花美圖。“你看,這是我剛拍到的。”王女士調出相機內的拍攝圖片說:“每年都來,每次都拍,每張都有特色!”

荷花蕩,作為我縣的經典景區,共有荷花近600種,基本上囊括了世界精品。進入盛夏時,將會展現出“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勝景。為了更好地滿足游客賞荷需求,我縣通過科技手段,將花期提前至5月,延遲到了10月。從以前短短的一個夏天,延長到了半年。

景區內2019年底開園的水漾年華項目,全年展示動植物品種達1200種以上(植物1100種,動物100種),現代農業高新科技展示及科普200項,互動體驗項目及景觀節點150項。數據顯示,荷花蕩一天最高峰的接待游客近2萬人次。

金湖的旅游,起於荷花蕩,發展於全域。荷花蕩、黃庄、堯想國……從一個景點到一個面,從一個面到全域的整體打造,景點形成了集群效應,旅游更是形成了輻射帶動作用。

為了讓游客沉浸式享受休閑時光,我縣全新推出了《金游記》全家總動員、春節玩轉金湖旅游線路、留金過年游禮包等活動。拍攝完成《尋味記》短視頻,領略舌尖上的金湖。荷花蕩、水上森林等景區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旅游活動和趣味游戲,吸引了眾多游客參與。春節期間,堯想國文旅區接待游客超4萬人次。拍攝《飛閱金湖》、《春趣旅游》視頻。推出“荷”以愛金湖主題短視頻、照片征集大賽活動,開展“粽情端午、惠游金湖”主題宣傳營銷活動,舉辦文化雅集、趣味採摘等系列旅游活動。率先在全市開通金湖旅游抖音直播間,持續開展“金牌導游帶你游金湖”直播活動,關注人數超4萬,最高觀看人數超6000人,全縣旅游接待人次213.6萬人。

如今的金湖,成功入選國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縣,創成荷花蕩、水上森林2個國家4A景區,建成堯想國、水漾年華等特色景區,300公裡金湖綠道貫穿全縣,帶動金綠源、黃庄等鄉村旅游業態發展。境內荷花種植面積9萬畝,先后被授予“中國荷文化之鄉”、“中國荷文化傳承基地”等榮譽稱號。純天然的湖鮮美食聞名遐邇,被中國烹飪協會授予“中國湖鮮美食之鄉”稱號。

在發展全域旅游理念的指引下,全縣城鄉經濟社會發展發生了巨大變化,產業支撐愈發有力,旅游業快速發展壯大,城鄉面貌愈發精致,城區變成了景區、田園變成了公園、家園變成了花園﹔富民效應愈發彰顯,越來越多的群眾吃上了旅游飯、走上了致富路,一條“生態越美麗——發展越興旺——群眾越幸福”的高質量發展道路徐徐呈現。“處處是景點、時時是景色”的金湖,也成為越來越多人的“詩和遠方”。

來源:金湖快報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