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省委駐新沂市鄉村振興工作隊集中出征

2022年06月22日23:1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出征儀式現場。

6月22日,江蘇省委駐新沂市鄉村振興工作隊出征座談會及出征儀式舉行。江蘇省委駐新沂市鄉村振興工作隊由省委宣傳部擔任隊長單位,工作隊員來自6家單位。在未來2年裡,工作隊將與新沂廣大群眾一起,共同譜寫鄉村振興的江蘇篇章。

江蘇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省新聞出版局副局長李貞強代表省委宣傳部部務會,對出征隊員提出了三點希望。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決策部署,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滿腔熱忱、聚精會神投入幫促工作。要加快學習調研,盡快轉變角色、進入狀態,提出科學精准、符合當地實際的幫促思路和舉措,積極發揮后方單位資源優勢,確保幫扶實效。要弘揚優良作風,樹立良好形象,弘揚歷屆工作隊不怕吃苦、甘於奉獻、能打勝仗的優良傳統,懷著對群眾的深厚感情做好各項工作。

座談會上,江蘇省委駐新沂市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江蘇省委宣傳部印刷發行處副處長陳剛介紹了此次出征隊員情況,新沂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何書禮介紹了新沂市基本情況、鞏固拓展脫貧致富奔小康成果、推進鄉村振興工作情況,隊員代表凌宏明作表態發言。

近年來,江蘇省委宣傳部高度重視鄉村振興工作,積極整合全省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各單位的優質資源,常態化開展理論宣講、“文化進萬家”活動、紫金文化藝術節基層巡演展演、群眾文化“百千萬”工程、農民讀書節、農家書屋主題閱讀活動、全民閱讀春風行動、新時代電影“五進”工程、“百片千村萬場”公益電影展映等工作,面向農村、面向農民提供豐富多樣的精神文化產品,努力提升農民精神風貌、深入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著力推進鄉村文化振興。文藝處、印刷發行處先后獲得全國服務農民、服務基層文化建設先進集體。(尚宇軒)

(責編:楊維瓊、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