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吳政隆在江蘇省委黨校中青班學員座談會上強調:堅定擁護“兩個確立” 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努力做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

2022年06月25日07:3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擁護“兩個確立” 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努力做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6月24日下午,省委書記吳政隆在省委黨校中青班學員座談會上強調,新時代是年輕干部大有可為、大有作為的時代。廣大年輕干部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深學篤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生的必修課,自覺用以指引人生航向、砥礪能力本領、錘煉品德修養,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以表裡如一、知行合一、始終如一的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努力做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切實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吳政隆認真聽取6位學員代表發言,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心得體會、結合自身工作實際與大家互動交流,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多個重要場合對年輕干部提出重大要求,2019年以來連續6次出席中央黨校中青班開班式並親授“第一課”,主題各有側重,內涵一脈相承,強調的都是事關年輕干部成長的方向性、根本性問題,飽含對年輕干部的關心關愛和殷切期望,為新時代年輕干部健康成長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必須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吳政隆指出,對黨絕對忠誠源自靈魂深處的堅定信仰,是首要的政治品質、根本的政治擔當、嚴肅的政治紀律,是具體的而不是抽象的。年輕干部要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絕對忠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入理解“絕對”二字的深刻內涵,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做“兩個確立”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踐行者,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吳政隆與大家一起深入學習領悟習近平總書記濃濃的人民情懷后說,我們要自覺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記初心使命、厚植人民情懷,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的政績。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樹牢正確的政績觀,堅持“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自覺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用心用情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胸襟,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事、雪中送炭的事,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一件接著一件辦、一年接著一年干,扎實推進共同富裕,努力創造經得起人民、歷史和實踐檢驗的政績。

  吳政隆強調,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年輕干部要認真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敢擔當、善作為,吃苦在前、甘於奉獻,事不避難、勇挑重擔,低調務實、沉心靜氣、埋頭苦干,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第一線,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的第一線,在重大工作、重大斗爭的第一線練就“寬肩膀”“鐵肩膀”。要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倍加珍惜干事創業的舞台,強化憂患意識、樹牢底線思維,正確把握好“舉重若輕”和“舉輕若重”,嚴防“細節中的魔鬼”,始終勤勉敬業、矢志忘我奮斗,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吳政隆強調,江蘇是習近平總書記全面從嚴治黨重大要求的首先提出地。廣大年輕干部要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始終保持應有的清澈和純粹,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守為官用權底線,時刻繃緊廉潔自律這根弦,自覺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以身作則、以上率下,筑牢拒腐防變堤壩,守護好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始終做到一心為公、一身正氣、一塵不染。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培養選拔年輕干部作為戰略性任務,堅持嚴管就是厚愛,堅持“相馬”“賽馬”相結合,經常“培土澆水”“修枝剪葉”,推動更多棟梁之才脫穎而出。組織部門要堅持好干部標准,健全“選育管用”全鏈條機制,確保干部隊伍的源頭活水始終是一泓清泉。黨校要加強理論培訓和黨性教育。各位政治輔導員要發揮優勢,幫助年輕干部走穩走好從政之路。各位學員要帶著所學所獲,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履職盡責、擔當作為,認真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努力交出一份讓總書記和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滿意的合格答卷。

  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省委黨校校長趙世勇主持座談會,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潘賢掌出席座談會。省委黨校中青班學員、政治輔導員參加座談會。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