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連雲港海州今年跨境電商交易額已逾5000萬元

2022年06月26日15:50 |
小字號

匯邦紙業是一家專門從事生活用紙產品外銷的跨境電商企業。連日來,在企業的存貨倉庫內,各種規格的生活用紙有序地堆放著,工作人員正忙著將部分碼放好的紙品裝箱裝車出口到海外國家和地區。“我們的產品主要通過阿裡國際站銷售,今年以來跨境電商交易額已達417.3萬元。”該企業負責人戴強說。

在嘉雲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負責與客戶對接的工作人員同樣忙著用外語進行溝通,為客戶答疑解惑。作為一家專注於糖果、巧克力等跨境業務的外貿企業,公司現有1個金品誠企特色阿裡巴巴5星店鋪。目前,企業生產的糖果等產品已遠銷泰國、韓國等地。

“結合前期全市跨境電商示范企業申報,我們優選推薦了5家企業,並對企業進行申報指導培訓。最終,匯邦紙業、嘉雲國貿、佳磊電子3家企業成功入選,這也是對我區跨境電商發展的肯定。”海州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今年以來,海州區商務局擁抱數字變革,抓住自貿試驗區和跨境電商綜試區疊加機遇,以強化政策支持為保障,以培育跨境電商企業為重點,積極推動外貿企業“觸網上線”,加快培育跨境電商新業態、新模式。截至目前,根據連雲港市跨境電商點點通公共服務平台反饋數據,今年海州區跨境電商交易額已逾5000萬元,提前完成年度跨境電商交易額目標。

為積極推動跨境電商產業發展,海州區積極探索外貿轉型發展,助力企業拓展線上銷售渠道,增加新動能。海州區商務局開展走訪調研,推送《海州區支持電子商務跨境電子商務產業高質量發展暫行辦法(2021—2023)》政策,依托阿裡國際和海州區跨境電商孵化基地,組織跨境電商線上線下培訓16場,著力培育壯大跨境電子商務經營主體、擴大跨境電子商務進出口,積極打造海州區跨境電商孵化基地,帶動海州區跨境電子商務產業集聚化、規模化、體系化發展。同時,海州區商務局還加強與企業溝通,關注發展難題,積極協調對接海關、外管等部門,著力解決海州區外貿企業新業態新模式發展困難,全區跨境電商呈現出蓬勃發展的喜人態勢。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發揮海州區跨境電商孵化基地服務載體作用,著力打造海州區跨境電商生態圈,引導傳統外貿企業開展跨境電商業務,積極落實各項惠企政策,組織符合條件企業申報《海州區支持電子商務跨境電子商務產業高質量發展暫行辦法(2021—2023)》,鼓勵跨境電商企業做優培強,推動海州區跨境電商產業高質量發展。”海州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王懷詩 通訊員 王雅萱 李文文 實習生 賈博瑞)

來源 :連雲港發布

(責編:張鑫、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