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常熟:輕信“名校”暑期培訓班 一男子被騙3萬余元

2022年06月28日16:33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蘇州常熟:輕信“名校”暑期培訓班 一男子被騙3萬余元

暑期將至,不法分子又盯上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們。日前,蘇州常熟市民文先生因為輕信所謂的“清華大學”暑期培訓班,一下損失了3萬多元。

常熟市民文先生的兒子在外地上大學,還沒有回家,文先生就接到了一個QQ好友申請,備注是“兒子”。雖然之前和兒子已是QQ好友,但文先生還是添加了對方。

常熟市公安局大義派出所執法辦案隊隊長錢利東介紹案情,對方自稱是文先生的兒子,是利用同學的QQ加了好友。當時文先生也有點顧慮,后來在QQ上對方也喊他“爸”,就打消了顧慮。

文先生未加核實,就和所謂的“兒子”聊起天來。對方稱,學校為他爭取到了“清華大學”的暑期培訓名額。隨后,對方給文先生發了相關通知書的截屏。在此過程中,文先生又添加了一個號稱“學校主任”的QQ號,對方告知確有其事。文先生打消了疑慮,一心想著如何籌集3萬多元的培訓費用。

當時,文先生還在打工,這些錢都是向老板借來的。

事發第二天,文先生和他兒子微信聯系時,才知道根本沒有所謂的名校暑期班,而是掉到了詐騙陷阱裡。

警方提示,當遇到“熟人”、“親友”、“同事”、“家人”、“領導”、“客戶”等的短信、消息時,特別是涉及到錢財轉賬時,要通過電話或者視頻核實對方身份,確認無誤后再作下一步操作。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呂瑩瑩 常熟台 編輯/胡超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