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鼓樓成立“GU紅立方黨建科創聯盟”

2022年06月30日20:2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6月30日電 (馬曉波)6月30日,南京鼓樓區科技局黨總支聯合7所駐區高校科技處黨支部共同舉辦“GU紅立方黨建科創聯盟”黨建活動,共同探索“黨建引領創新融合”工作新模式。“GU紅立方黨建科創聯盟”將聚焦理論聯學、活動聯辦、資源聯享、黨員聯動、創新聯推、服務聯合六個方面,通過聯盟形式,校地共建活動平台、共享優勢資源、交流先進經驗、解決實際問題,實現校地融合、良性互動。

高校是科技成果轉化的“頂梁柱”和創新驅動發展的“主引擎”。近年來,鼓樓區把深化校地融合作為匯聚創新要素的重要抓手。活動中,南京市科技局副局長傅浩,鼓樓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玉春共同為“GU紅立方黨建科創聯盟”揭牌,並為8個聯盟成員單位頒發了聯盟水晶杯。各高校和科技局的年輕黨員代表們圍繞科技創新工作黨員風採進行交流分享。

“本次’GU紅立方黨建科創聯盟’的成立,將以’黨建引領、資源共享、創新融合、發展共贏’為原則,共建工作新機制,共促和諧新發展,推動鼓樓區建設引領性國家創新型城市先行區。”王玉春表示,“GU紅立方黨建科創聯盟”的建立,是鼓樓區推動黨建引領創新發展的重要實踐,必將帶來鼓樓與駐區高校校地合作的新突破。

據介紹,“GU紅立方黨建科創聯盟”的成立,將致力於以“聯”為媒介,搭建互通“微平台”。未來,平台將充分發揮媒介作用,依托大學科技園、城市硅巷、新型研發機構等載體,整合服務資源,優化全鏈條科技創新服務,做強環南大知識經濟圈,推動駐區高校國家重點實驗室提質升級,提升科技型企業數量和質量。

王玉春說,以“聯”為載體,平台還將促進資源“巧互補”。全面落實市委1號文件,平台將針對高校科研成果對接企業技術需求,發揮科技副總校企對接優勢,推動科研成果落地轉化,促進產學研融合互補,實現資源、產業、政策、人才集聚效應最大化。以“聯”為動力,平台還將致力於實現融合“新突破”。進一步深化“百校對接計劃、科技專員到高校挂職”等機制,持續完善以硅巷建設為基礎的“4+2+N”校地工作機制,開展“創贏鼓樓”等多層級、多元化產學研交流活動,匯聚各職能部門和駐區高校的力量,打造更多校地合作品牌。

(責編:王丹丹、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