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溧水将新建百万平方米科创载体

2022年05月31日11:42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溧水将新建百万平方米科创载体

本报讯(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周颖) 溧水区政府近日发布蓝联盟共享梦工厂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将建设12.06万平方米科创载体,主要功能为研发办公。据悉,溧水计划3年内新增100万平方米科创载体,通过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孵化载体等,构筑创新创业人才“强磁场”,为建设南京南部新兴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公示的蓝联盟共享梦工厂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该项目为科研设计用地,位于溧水经济开发区淮源大道以北,占地面积约3.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06万平方米,主要从事电子产品研发。

从规划示意图可以看到,该项目共有两栋楼,分别为5层和17层。据介绍,蓝联盟共享梦工厂是溧水区重点科创载体之一,由南京蓝联盟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建设创业大厦和共享梦工厂,其中,共享梦工厂部分包括恒温恒湿的标准化电子制造共享车间,其中将配备20条以上SMT贴片线、10条以上波峰焊接线、10条以上三防涂覆线等。

据悉,南京蓝联盟科技有限公司为“市级众创空间”,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共享梦工厂项目建成后,将打造为集商务办公、电子研发、综合服务于一体的电子制造ODM梦工厂,届时可容纳企业300家,有望带动1.1万人创业就业。

除了蓝联盟共享梦工厂项,溧水还有多个科创载体正加快建设。位于南京国家农高区的中国东部(南京)农业科技创新港项目工地,600多名工人正紧张作业。现场负责人赵航介绍,项目总投资44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包括创新港主体、深能新能源及研发投资管理中心、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二期和三期及相关配套等。作为南京国家农高区的重要创新平台,创新港将打造集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创新服务、示范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创新高地。

距离创新港不到2公里,是热火朝天的南京林业大学溧水校区建设现场,现场吊塔林立,一片繁忙。据了解,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6万平方米,将建成规模为3万师生的新校区,打造没有围墙的开放大学,助力农高区构建“校区、镇区、园区、社区”四位一体的创新载体。

“筑巢引凤”助力“聚才引智”。溧水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溧水拥有10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和4家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此外,全区力争3年内再新增100万平方米科创载体。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