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金壇茅山杯第三屆龍城芳華旗袍大賽暨漢服主題秀總決賽舉行

2022年07月04日17:1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比賽現場。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供圖

圖為比賽現場。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供圖

歷時大半年,經過5場初賽、3場復賽,7月2日,“金壇茅山杯”第三屆龍城芳華旗袍大賽暨漢服主題秀總決賽舉行。

一抹旗袍展絕代芳華,一襲漢服顯千載風韻。伴隨著優美的旋律,旗袍佳麗與漢服同袍紛紛“散花亮相”,拉開大賽序幕。國韻旗袍遇上錦繡漢服,青春與溫柔,成熟與風韻,典雅與高貴,選手們競相綻放自信與魅力,展示東方女性自有的東方之美。隨著舒緩的樂曲,各位佳麗或手擎油紙傘、或手持團扇,著一襲雅韻旗袍,一身華美漢服,依次走上T台,盡顯婀娜曼妙。

經過激烈角逐,比賽共產生旗袍個人組冠亞季軍、旗袍團隊組冠亞季軍和漢服古風仙子金獎、漢服最佳儀態獎、漢服最具表現力獎等多項獎項。

據了解,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人文底蘊深厚,自然環境優美,大賽創新性地將旗袍、漢服這類傳統服飾與文化和旅游相結合,用文化促進旅游,用旅游承載文化,打造的是視覺盛宴,也是文化之旅。常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副局長蔣蘇菁表示,這是一場弘揚中華文化的大賽,也是一場彰顯旗袍精粹與漢服風潮的大賽。(茅宣)

(責編:張瀚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