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1年“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领域决赛举行

2021年12月14日14: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1年“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领域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12月13日,2021年“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领域决赛成功举办。大赛由江苏省科协、省台湾事务办公室、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的方式,各参赛选手通过视频连线路演答辩,线上比拼。

经过激烈角逐,“基于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的复杂曲面金属产品”“储制氢材料、装置的开发和产业化”“低温漂高稳定性高端精密合金电阻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创业组一等奖、“压力管道非开挖修复用新型高分子软管—Pipe-in Liner纤维增强内衬软管”“南钢超低温LNG储罐用钢自主研发及创新应用”“高性能汽车弹簧钢丝的新型无铅热处理绿色生产制备技术”项目获得创新组一等奖。

本次赛事聚焦江苏新材料领域的最新成果,旨在为江苏科技工作者搭建双创培训实训、评估评价、融资投资、孵化转化、资源共享的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发现、培育、带动一批成长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社会效益高的优秀项目。通过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帮扶项目落地孵化,推动江苏新材料领域人才培育和技术变革,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领域赛事自启动起来,得到了省内新材料企事业单位、高校、研究院所、科创企业的高度关注。赛事开启创新和创业两大赛道,共有144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作品涵盖了特种陶瓷材料、特殊金属材料、非牛顿流体材料等诸多重要领域。初赛阶段,专家们围绕项目的可行性、安全性、经济性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有29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阶段,大赛组委会将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与“科创江苏”数字化管理服务有机结合起来,赛事全程通过“项目云路演”的模式线上直播,共产生6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共吸引省内外11000余人次进行观看,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下一步,大赛组委会将围绕各地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特点和招商要求,推动新材料领域优秀参赛双创项目与园区、企业、资本对接,帮助优质项目落地孵化,共同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孙迪一)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