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宿遷:新修的洋河大道快速路為何逢雨就淹?

2022年07月06日07:5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修快速路逢雨就淹?

宿遷市洋河新區居民反映:4月底開通的宿遷洋河大道快速路,共投資21億元修建,7月4日的一場降雨竟然讓有的地方淹成了“魚塘”。積淹水的區域,之前下雨也淹過,該片區的雨水管網鋪了嗎?以后雨下得更大的話,回家路肯定被阻斷。

記者追蹤 >>>

記者從投訴人提供的現場拍攝視頻中看到,當天洋河大道快速路積淹水較為嚴重。車輛在該路段前行時,車輪左右兩側激起很高的水浪。一輛運輸混凝土拌合料的“蘿卜車”開至青島啤酒廠附近時,不敢再貿然涉水前行,打開雙跳燈,停在水中。底盤高的“蘿卜車”都如此,后面10多米處的多輛私家車看到這個場景紛紛停車。很多騎電動車的市民直接掉頭繞行。

據了解,洋河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項目北起S325省道,向南沿老徐淮路改擴建。整個工程全長10.853公裡,總投資約21億元,於2020年6月開工,今年4月28日通車。

“洋河大道快速路積淹水的主要原因,是該區域雨水管沒有全部埋設到位,導致排水不暢,給沿途居民帶來了不便。”宿遷市交通運輸局下屬的宿遷市重點交通工程服務中心該項目負責人夏舒琰承認,7月4日的雨不是暴雨,但下得稍微有點急。當天洋河大道快速路發生積淹水的區域,是該片區地勢最低的點。雖然交通部門立即安排施工單位抽調水泵等抽水設備,然而抽水速度趕不上雨水匯流的速度,導致積淹水。

夏舒琰說,積淹水區域附近的高速公路旁本來規劃了“一號事故池”。根據施工方案,洋河大道快速路積淹水區域雨水管的埋設,要下穿事故池位置,再通往附近的廢黃河。然而,因為附近熱力管道改遷受房屋拆遷影響滯后等因素,這個事故池遲遲沒有建設,導致雨水管也無法埋設,最終形成積淹水。“事故池上個月已經開建,雨水管的埋設隨后也會實施。”夏舒琰表示。

□ 本報記者 黃 勇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