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宿迁:学“典”送法零距离

2022年06月06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民法典事关老百姓的生命健康、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为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刚刚过去的民法典宣传月,宿迁市烟草专卖局以“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普法活动,线上推送典型案例30余个,线下发放书籍及宣传手册540本,受益者超3600人次。

图为法律专家讲授民法典知识。宿迁烟草供图

为抓紧“关键少数”,宿迁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学员发放了《民法典实用一本通》,以法律应知应会为载体,以领学、自学为方式,抓实党员领导干部学法,强化遵纪守法意识,筑牢法律底线思维。

图为志愿者和稽查员为零售户普及民法典知识。宿迁烟草供图

“这个视频做得真是妙啊!用典故讲述民法典。”这是宿迁市烟草专卖局推送普法短视频后,卷烟零售户仲先生的一条留言。如何让一条条枯燥的法条“活”起来?创新普法方式,丰富普法形式是重点。宿迁市烟草专卖局线上开设普法专栏,将普法短视频和以案释法小故事推送给企业员工和卷烟零售户。线下自编漫画手册、印发宣传单页,通过普法队伍送“典”入店堂,邀请法律专家开办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拓宽普法“朋友圈”。

图为普法志愿者为农民普及民法典知识。宿迁烟草供图

“你这样讲,我就知道办理土地流转时我们老百姓该注意些啥了。”听过志愿者围绕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租赁等法律法规的讲解后,宿豫区建新村村民王大爷说道。乡村振兴,法治先行,宿迁市烟草专卖局依托普法志愿者和“法律明白人”两支队伍,走进结对帮扶村镇、走进田间地头,举办宣讲会、发放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法律故事,引导农民正确处理纠纷矛盾,理性维权、合法维权。(叶静 冯勇)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