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宿迁烟草:志愿服务在一线 疫情防控更有力

2022年04月06日14: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宿迁烟草干部职工积极报名成为志愿者。宿迁烟草供图

志愿者服务核酸检测现场。宿迁烟草供图

   “我报名!”“我参加!”面对疫情防控,行动是最好的回答。根据宿迁市疫情防控需要,为及时消除疫情传播风险,宿迁市中心城区全域自4月1日起开展为期5天的大规模核酸检测。但在宿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站了出来,冲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正能量。

   重点人群排查,防疫物资发放,交通要道值守,卡口点位排查……宿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9名青年就近参加市局机关所在街道核酸检测工作,其他居家办公成员也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到社区防疫和社区服务工作。

  志愿们听从社区指挥,各尽其职,有的帮助检测人群登记,有的维持现场秩序,有的引导人群排队,还有的帮助检测人群消毒,社区居民有序排队,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推进。志愿者们还积极宣传引导大家养成文明、卫生的好习惯,主动参与清扫庭院楼道、卫生死角打扫等。

   宿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国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努力,有志愿者的参与,有全社会的同心协力,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朱宁 李佩)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