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2022年退休人員養老金調整方案出台 固定額部分每人每月增加27元

2022年07月09日07:4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二〇二二年退休人員養老金調整方案出台

本報訊 (記者 黃紅芳) 省人社廳7月8日發布消息,經省政府同意並報人社部、財政部批准,江蘇2022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調整方案正式出台,預計全省將有1000多萬名退休人員受益,調整工作將在本月底前落實到位。

據了解,今年江蘇養老金調整辦法與去年基本一致,由固定額、與繳費年限挂鉤和與本人基本養老金挂鉤三部分組成,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同步調整。

固定額部分每人每月增加27元。

與本人繳費年限挂鉤部分體現長繳多得,具體方案為:本人繳費年限15年及15年以下的部分,繳費年限每滿1年,為每月增加1.4元﹔15年以上至25年以下(含25年)的部分,繳費年限每滿1年,為每月增加2.2元﹔25年以上部分,繳費年限每滿1年,為每月增加3.8元。按繳費年限月增加額不足21元的,按21元增加。

與本人基本養老金挂鉤部分按本人調整前月基本養老金的1.2%挂鉤,該部分體現多繳多得。

繼續對高齡人員予以傾斜。按照今年的調整方案,2021年底前年滿70周歲不足75周歲、年滿75周歲不足80周歲以及年滿80周歲以上的退休、退職及領取定期生活費人員,在參加普調基礎上,每人每月分別增發20元、28元和36元。

基本養老保險是保基本的制度安排,基本養老金的年度調整總水平由國家綜合考慮職工平均工資增長、物價上漲、養老保險基金可承受能力等因素綜合確定,並作出統一部署。黨中央、國務院決定2022年繼續調整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充分體現了對廣大退休人員的關心,既有利於保障廣大退休人員的基本生活,也體現了“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的要求。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