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2022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調整方案出台 惠及1000多萬人

2022年07月10日09:10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惠及1000多萬人!江蘇2022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調整方案出台

記者獲悉,經省政府同意並報國家人社部、財政部批准,江蘇2022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調整方案正式出台,全省將有1000多萬名退休人員受益。

根據國家人社部、財政部批復,今年江蘇省將繼續按照完全統一的辦法同步調整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上漲基數由固定額、與繳費年限挂鉤和與本人基本養老金挂鉤三部分組成。固定額部分每人每月增加27元﹔與繳費年限挂鉤部分體現長繳多得,最低增加額為21元每月﹔與基本養老金挂鉤部分按本人調整前月基本養老金的1.2%挂鉤。

此外,調整仍然按照慣例對高齡人員予以傾斜。對於2021年底前70周歲以上的退休、退職及領取定期生活費人員,除了參加普調,每人每月還將增發20到36元不等。

這次養老金調整工作將於7月底前落實到位。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浦沫瀚、楊時盛報道)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