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徐州“小升初”統籌入學 符合入學條件請及時報到 

2022年07月12日14:50 | 來源:徐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04

根據“小升初”招生日程安排,7月11日至12日,前期未被主城區初中學校錄取、且符合主城區初中就讀條件的小學畢業生進行統籌安排。因疫情影響,學生監護人不能按時到現場報名的,可聯系相關教育局基教部門報名統籌。

“小升初” 統籌入學有多種原因

根據相關要求,今年凡居住在市直屬初中施教區范圍內、需統籌安排的學生分區域到相關地點接受統籌安排。

其中,居住在中山路以西、淮海路以北,西苑中學、三十一中、十三中等學校施教區范圍內的學生,到二十二中辦公點登記﹔居住在淮海路以南三十一中、十三中以及科技中學、三十五中等學校施教區范圍內的學生,到八中辦公點登記﹔居住在十中、三十三中、東苑中學等其他市直屬公辦初中施教區范圍內的學生,到三十二中辦公點登記。

7月11日上午8時許,在徐州市第二十二中學統籌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前來登記的家長全程佩戴口罩,持健康碼、行程卡和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檢測體溫后進入校園。校園內,家長按照一米線距離有序排隊。家長羅先生告訴記者,他在綠城誠園購買了一套房子,因沒有辦理房產証,所以在第一輪報名時不符合條件。這次選擇二十二中統籌主要是考慮學校離家近,孩子上學方便。

家長吳先生則是因為戶籍有過遷移,不滿足施教區內學校招生條件,在第一階段未被錄取。吳先生說,他和妻子名下沒有房產,現在居住的合群新村房屋產權也是父親名下的。去年5月,他把孩子的戶籍遷移到父親位於事業小區的一套房產中,希望能夠進入十三中就讀,現在因為有戶籍遷移的痕跡,不滿足在施教區內學校入學條件。

針對這種情況,市教育局的一位工作人員表示,根據政策要求,學生戶籍隨父(母)戶籍與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戶籍在一起且從未遷移過,並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戶籍所在的房產內實際常住,學生父母雙方均未有其他住房,持房管部門出具的無房証明,按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戶籍所在房產的施教區,憑房產証確定入學的公辦初中。家長吳先生之所以沒在第一階段被錄取,就是因為孩子戶籍中間有過遷移。

入學問題解決了

家長的心踏實了

在二十二中統籌現場,記者看到,十三中、三十一中和西苑中學均有工作人員在現場為家長答疑解惑。“一些問題進行解答后,家長都能夠接受。”十三中的一位工作人員表示,學校今年招生計劃是1100人,目前已經全部錄取完畢。在第一階段報名十三中沒有被錄取的孩子,家長帶著相關証件按照要求可到二十二中、第八中學接受統籌。

“我們接受統籌安排。”薛女士在拿到統籌通知單后,到二十二中辦理入學登記窗口審核報名材料,半個小時便給孩子完成了所有入學手續辦理。薛女士說,孩子畢業於光榮巷小學,第一階段報名十三中沒有被錄取,“主要是因為房產証的問題,現在孩子上學問題落實了,我們懸著的心也就踏實了。”

在第八中學統籌現場,家長排隊取號后進入校園,間隔一米距離等候。家長羅女士稱,他們是安徽人,在徐州購買了房子,但因為沒有把戶籍遷來,隻能按照外來務工人員子女條件入學,在第一階段因為缺少居住証沒有被錄取。

統籌后未按時報到

視為自動放棄

根據統籌安排,7月12日是主城區“小升初”安排的最后一天,符合條件的學生一定要到指定的地方接受統籌。在第八中學統籌點,徐州市教育局基教處處長吳慶軍表示,“小升初”統籌安排是指在前一階段因為各種原因包括居住証、戶籍、房產証等不能被其他學校錄取的學生,這些學生隻要符合在徐州就讀條件,都給予統籌安排,讓符合條件的孩子有學上。

吳慶軍特別強調,統籌安排是按照孩子實際居住地相對就近有空余學額的公辦學校進行統籌安排。復審室提出統籌意見后,到統籌安排室進行最后確認統籌安排的學校。最后家長拿著經教育局《統籌安排交辦單》及報名材料,在7月11日至12日工作時間及13日中午12時前到相關學校報到。未按時報到的,視為自動放棄。

不符合主城區入學條件或父母無法提供有效的合法穩定工作証明、合法穩定居住証明材料的外來隨遷子女,回戶籍所在地就讀。

■相關鏈接

凡居住在區屬學校施教區范圍內、需統籌安排的學生,到所在區教育局指定地點接受統籌安排。

鼓樓區:

到居住地(戶籍)所屬施教區公辦初中報送材料,由學校審核后等待電話通知,安排具體統籌學校。咨詢電話:87636726。

雲龍區:

三中雲龍實驗學校(原第二十九中學),咨詢電話80803421。

泉山區:

徐州市求是小學本部(煤建路24號,西關大潤發南100米),咨詢電話85901756。

經開區:

到居住地(戶籍)所屬施教區公辦初中現場辦理相關手續,咨詢電話87735612。

港務區:

蘇山小學,咨詢電話85788610。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